正在阅读: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会议: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审计保障

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会议: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审计保障

温州网 2022-02-23 07:45:06
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市领导张振丰、王军、张建明、杨胜杰、张健等参加会议。

  温州网讯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昨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小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审计法》,聚焦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持续提升审计发现揭示问题能力、完善问题整改闭环体系,做到应审尽审、应查尽查、应改尽改,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权力行使的“监督员”,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市领导张振丰、王军、张建明、杨胜杰、张健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第七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办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新修订内容作了解读,汇报了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和2022年审计工作总体安排,以及《温州市本级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审议稿)》起草情况。

  刘小涛对去年我市审计工作揭示问题准、服务站位高、整改成效实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审计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从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刘小涛强调,要恪守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审计机关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新征程上的职责定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新期待。要找准切口、围绕中心查问题,加强常态化“经济体检”,围绕经济稳进提质、推进共同富裕、权力规范运行深化监督,客观、公正、科学、全面地发现问题和反映问题,确保宝贵的资金和资源都用在“刀刃”上。要注重实效、标本兼治抓整改,以“七张清单”审计清单为抓手,压实责任高悬“利剑”,以点带面推动系统整改,各方联动强化协同监督,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刘小涛要求,要建强队伍、守正创新提能力,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抓好各级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结合“三新”大培训,提升业务水平,锻造过硬作风,打造堪当大任的审计队伍,同步做好换届后领导干部审计业务培训;深化技术赋能的机制创新,加强审计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审计规范化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刘小涛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审计保障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