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瘦脸针”冒充“护理品”邮寄入境被截获

“瘦脸针”冒充“护理品”邮寄入境被截获

温州网 2022-02-23 08:09:10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海关透露,近日在一个进境邮包中截获6瓶肉毒杆菌注射制品,目前已暂扣作进一步处理。

  这个进境邮包申报名为“护理品”,海关人员开箱查验时发现内含蓝色纸盒包装的瓶装物品,纸盒包装外和瓶身标签上均有“BOCOUTURE”等字样;经鉴定,瓶装物品为肉毒杆菌注射制品,共有6瓶。公开信息显示,“BOCOUTURE”肉毒杆菌注射制品,是欧洲国家不少人使用在美容上的药品,主要用于瘦脸等方面,在国内普遍被称为“瘦脸针”。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肉毒杆菌注射制品为生物制品,根据《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微生物、人体组织、生物制品和血液及其制品均属于特殊物品,未经检疫审批不得邮寄或携带入境。此次截获的6瓶肉毒杆菌注射制品,未发现有提供相关卫生检疫审批手续,于是依法暂扣作进一步处理。

  相关人士表示,肉毒杆菌注射制品进行瘦脸等美容行为,并不是美容院或个人自行就可以进行手术,需要专业的皮肤科医生才能实施,因为使用肉毒杆菌注射制品前,需对使用者进行非常严格的皮肤测试,还有在剂量、注射部位等方面均有要求,不然很有可能会导致产生后遗症,甚至毁容,国内曾出现了不少风险案例。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瘦脸针”冒充“护理品”邮寄入境被截获

  温州海关已暂扣6瓶肉毒杆菌注射制品作进一步处理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