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寒冷天气打乱服装销售节奏 冬装没货了而春装卖不动

寒冷天气打乱服装销售节奏 冬装没货了而春装卖不动

温州网 2022-02-23 08:29:26

  温州网讯 冷冷冷,虽然对春天翘首以盼,但是温州市民还是不得不穿着羽绒服御寒。温州服装市场上早已“春意盎然”,但是寒冷天气下,市民还是有意愿购买冬装,可惜难觅羽绒服踪迹。业内人士表示,天气打乱了服装销售的节奏,冬装销售早已结束,春装销售却“遇冷”。

  昨天,记者走访银泰百货、开太百货等商场发现,商场里已经“春意盎然”,各大商场的服装柜台已早早地换上了春装。多家潮流品牌、快时尚品牌的早春服装陆续上市,商场的女装区,各种款式、各类绿色系的春款服饰被摆放在显眼位置,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春装款式多样,但是想找件羽绒服却不容易。这几天天气太冷,白领林女士想再买件羽绒服,但是却发现这是一件难事。“市场上基本没啥好看的羽绒服,即使剩下几件,码数也不适合。”她无奈地表示放弃。另外一位消费者李小姐透露,年前看中了一款五折以下的羽绒服,心想温州的天气过年马上就转暖了,就没下手。“这两天实在熬不住了,过去一问,柜员说早售罄了。”她说道。

  多位商场服装柜台营业员表示,冬装从春节前就开始促销了,卖一件少一件,现在也不会补货了。这两天,一些顾客询问是否有羽绒服,但不是售罄就是已经退回厂家了。而一些快时尚品牌大卖场,部分冬装虽然还在销售,但都被摆放到了最不起眼的角落,一大堆衣服挤在一起,看上去就没有购买欲望。

  虽然冬装没货了,但是春装的销售却一直起不来。服装业一直是“靠天吃饭”的行业,天气的反复无常往往会打乱服装销售节奏。“春节以来,一直以阴雨天气为主,感觉很湿冷。这样的天气不能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太冷了。”多位服装界的业内人士如此倒苦水。“天气太冷,买了春装还是不能穿,而且春装目前也没啥折扣活动,还是再等等吧。”多位消费者如此打算。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的“三八”节,各大商场都会推出优惠活动,这个时候不妨考虑入手春装。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寒冷天气打乱服装销售节奏 冬装没货了 春装卖不动

  记者 黄婉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