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9岁棋童沙昕禹晋升“5段”,成温州最年轻围棋业余5段选手

9岁棋童沙昕禹晋升“5段”,成温州最年轻围棋业余5段选手

温州网 2022-02-24 08:06:00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三年级学生沙昕禹在省围棋段位赛中,晋升为围棋业余5段,成为温州年龄最小的5段选手。

沙昕禹在此次比赛中,以5胜2负的成绩成功晋级。业余5段升段率只有10%,沙昕禹以压线第四名的成绩顺利升段。

据介绍,在沙昕禹幼儿园学棋时,面临一个困难的选择:是学围棋还是国际象棋?最终他选择了围,“因为围棋难,能让你的算路变成一个‘无底洞,深不见底’。”

沙昕禹今年9周岁,温州市建设小学三年级学生,曾获校运会百米冠军。沙昕禹从启蒙到业余4段只用了不到2年时间,升上4段后他就想着冲上5段。那时他是鹿城区同龄人中第一个业余4段,在这一年半里,他每天下棋、复盘,棋力“蹭蹭蹭”上涨。

“对下棋的人来说,围棋是一生的朋友”,沙昕禹说,这是中国棋圣吴清源职业九段的话,他一直记在心里。现在,沙昕禹是温州市年龄最小的业余5段,也是鹿城区同龄人中第一个业余5段。“到5段才能算真正登上围棋的殿堂,我要继续努力,争取做一个围棋国手,最终成为世界冠军等。梦想总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9岁棋童沙昕禹晋升“5段”,成温州最年轻围棋业余5段选手

记者 叶海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