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聚焦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年龄轻学历高

聚焦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年龄轻学历高

温州网 2022-02-24 07:47:00

温州网讯  2月23日一早,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538名党代表陆续抵达驻地报到。和往届党代会相比,此次与会代表群体呈现年轻化、高学历、一线基层代表占比更高的特点。

记者从大会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上获悉,党代表中来自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党员185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09人;妇女党员代表176名,占比32.71%,少数民族党员代表12名,占比2.23%;50岁以下代表393名,占比73.05%;此外还有16名代表具有博士学位,181人具有研究生学历,占比超过1/3。

会议全程闭环管理,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受疫情影响,本届党代会采取了更加“硬核”的防疫措施,代表报到环节跟往届相比有了不小变化。比如今年报到取消了现场签到环节,各代表团在召集完代表后,会在本地统一坐车前往酒店驻地,并在到达驻地前告知代表房间号。

在酒店驻地,酒店大厅设置了咨询台,酒店大门口则设置了核酸检测点。代表团到达驻地后,分批次下车进行一次核酸采集。核酸采集完后,代表不在酒店大厅停留,直接前往各自房间休息并等待核酸结果。代表们到达驻地后的第一顿午餐,实行送餐服务,需在房间内就餐。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代表们才能参加当天下午的会议。此外,会议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没有特殊情况不能外出,代表们要么在驻地参加分组会议,要么统一坐车,前往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参加全体会议,实现全程闭环管理。

本次党代会的驻地有两个,分别是阿外楼度假酒店和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议期间,两处驻地均安排了医务人员进驻。会议后勤保障部门还贴心地为每位代表提供了防疫包,包内配备了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棉片等防疫用品。

为了圆满完成本次大会接待工作,酒店早在年前就做足了准备。参与本次会议的服务人员,必须具备14天无出温记录。大会前、后,还要分别进行3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能参与大会服务。同时,对于食品供应商,要求食品来源全程可溯源,以保障大会食品安全。

未来五年温州如何蝶变?代表畅谈期盼和愿景

本次党代会将如何谋划未来五年的温州发展?开幕前,许多代表都带来了各自的建议,畅谈他们的期盼和愿景。

市委政研室主任潘建中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市党代会,而且这次党代会的时间节点非常特殊——这是我们踏上第二个百年征程后的第一次市党代会,同时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温州续写创新史二十周年召开的市党代会,所以对本次大会非常期待,也非常关心温州将以怎样的姿态,怎样的行动,来实现温州的创新发展,给老百姓创造美好的生活。

潘建中说,此次党代会他将主要关注三大方面的议题。一是城市提升。提升城市的能级和品质是温州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各方都高度关注。二是产业提升。温州有着扎实的传统产业基础,如何在数字经济的新背景下,实现传统产业的迭代升级,和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值得期待。三是文化提升。温州是一座有着千年文脉的历史名城,如何让源远流长的瓯越文明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交相辉映,是每个人的憧憬。

“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医疗卫生领域要做出哪些贡献,是本次党代会上我最关注的话题。”来自苍南代表团的代表缪心朗,是苍南县第三人民医院的党委书记,他希望,通过共同富裕的推进,县域分级诊疗体能够得到不断完善,通过“医共体”建设让基层医院诊疗能力持续提升,进而惠及更多群众。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聚焦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年龄轻学历高

蒋文泽 杨晓宴 谢树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