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气球造型“冰墩墩”18元一个? 瑞安查获涉冬奥会吉祥物侵权案

气球造型“冰墩墩”18元一个? 瑞安查获涉冬奥会吉祥物侵权案

温州网 2022-02-24 08:06:47

执法人员到采购“冰墩墩”气球造型的幼儿园进行检查。

温州网讯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以其可爱的形象持续受市民追捧,由于官方渠道“一墩难求”,有人为牟取利益,冒险侵权。日前,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发现一商家涉嫌通过微信朋友圈售卖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气球造型。

据悉,执法人员发现线索后,第一时间到采购该商家“冰墩墩”气球造型的幼儿园进行检查,并在该幼儿园场景布置现场发现2个“冰墩墩”气球造型。执法人员核实确认,该幼儿园采购“冰墩墩”气球造型主要用于赠送教职工及布置幼儿园场景,并非营利性行为。经执法人员一番教育,该园工作人员当场销毁“冰墩墩”气球造型。

对制作“冰墩墩”气球造型的商家,执法人员也迅速开展检查,现场并未发现任何涉冬奥会物品,商家也否认制作、售卖过涉冬奥会物品。执法人员当即出示在幼儿园固定的相关证据,在“铁证”面前,该商家承认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为牟利和宣传公司业务,售卖过“冰墩墩”“雪容融”气球造型,但后来通过网络途径得知冬奥会相关标志未经许可不能使用后,已停止该业务,涉冬奥会物品已全部销毁。经查,该商家共销售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气球造型90个,售价18元/个;未售的“冰墩墩”“雪容融”气球造型已全部主动销毁。该商家行为涉嫌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当日,瑞安市市场监管局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气球造型“冰墩墩”18元一个? 瑞安查获涉冬奥会吉祥物侵权案

记者 胡超然 通讯员 李曼曼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