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小涛参加市党代会分组讨论:以实干实效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刘小涛参加市党代会分组讨论:以实干实效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温州网 2022-02-25 07:51:00
市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结束后,刘小涛同志昨先后来到鹿城区、平阳县代表团,与党代会代表们一同审议市党代会报告。

  温州网讯 市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式结束后,刘小涛同志昨先后来到鹿城区、平阳县代表团,与党代会代表们一同审议市党代会报告。

  分组审议时,代表们围绕市党代会报告进行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体现了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的高标站位,系统总结过去五年温州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立体描绘了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美好蓝图和奋斗路径,政治导向鲜明、成绩鼓舞人心、历史逻辑深刻、目标路径清晰,是指导温州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代表们还就市域一体发展、友好型社会建设、山区县发展、市域治理现代化、现代物流经济发展、临港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小涛认真听、仔细记,他说,大家在发言中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全局观念、进取精神。希望继续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同把报告讨论审议好,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

  刘小涛指出,这次党代会围绕牢记嘱托续写创新史、勇担使命走好共富路,锚定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目标,提出了五个新的时代命题,作出了紧扣“一条主线”、实现“六个先行”、推进“四大振兴”、抓好“十项重点工作”等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要坚持政治导向,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用实干实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目标导向,紧盯目标、细化任务,建立“三定一督办”闭环落实机制,扎扎实实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新发展理念去检视问题,时不我待补短板,奋起直追显担当;坚持效果导向,务实求实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办实事、解难题、排民忧,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小涛强调,鹿城区作为核心城区,是集中展示温州精彩蝶变的一大窗口。要争当拥江发展排头兵,高水平高标准打造滨江商务区,加强跨瓯江联动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功能风貌。要重塑城市经济新高地,抢抓城市经济风口,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升楼宇经济质量,做强科技创新功能。要成为共同富裕模范生,以产业振兴做大“蛋糕”,在乡村振兴中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物质和精神“双丰收”。要打造市域治理先行区,深入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

  刘小涛强调,平阳是温州大都市区南翼的重要增长极。要强化红色引领,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落实对标对表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省一大”召开地这块金字招牌增光添彩。要强化创新发展,走好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引育高能级创新平台,培育链主型企业。要强化特色发展,坚持全市一盘棋,做强特色产业,走好错位发展、特色发展之路。要强化拥江发展,加强鳌江流域协同发展,以临港产业为重点发展海洋经济。要强化协调发展,加快“扩中”“提低”,缩小“三大差距”,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刘小涛在参加鹿城平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记殷殷嘱托 强化使命担当 以实干实效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