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综保区完成多个“首单” 助力全市外贸“开门红”

温州综保区完成多个“首单” 助力全市外贸“开门红”

温州网 2022-02-26 10:32:00

  温州网讯 记者2月25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在市商务局和温州海关的大力推动下,温州综保区于日前顺利完成全市首单跨境电商9610海运出口陆运转关业务及区内首单跨境电商9710出口业务,为全市外贸“开门红”增添新动能。

  2月18日,温州综保区通过大龙网温州温贸通跨境电商平台跑通跨境贸易9710(即跨境电商B2B出口)首单,加速推进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及温州综保区外贸转型发展驶入快车道。此次出口产品主要是温州产皮鞋,货值8万多美元,目的地销往希腊。

  2月21日,温州综保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完成了全市首单跨境电商9610(即跨境电商B2C出口)海运出口陆运转关业务,标志着温州跨境电商9610出口“海陆空”通道全部打通。该批货物在温州综保区内完成集拼装柜后再交由相关企业申报通关,涉及出口海运包裹千余件,申报货值15.72万美元,产品主要为汽摩配、五金锁具、眼镜鞋服、电气开关等。

  今年以来,温州综保区持续稳步推进跨境电商业务。截至2月20日,温州综保区已完成货物进出口额约4亿元,其中跨境电商完成进出口额约2.68亿元;截至2月24日,温州综保区已完成跨境电商订单量约148万单,销售额约4.9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约108%和137%。

  据市商务局跨境电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温州综保区跨境电商9710出口和9610海运出口陆运转关业务的顺利开通,不仅为跨境电商企业增加了报关的贸易方式,也有利于中小跨境电商企业开展多品类、多频次和少批量的国际贸易,并将助力本土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实现转型升级。

  下一步,市商务局和温州海关将继续推动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发展,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助力实现全市外贸“开门红”,为全年外贸经济发展打造新的增长点。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综保区完成多个“首单” 助力全市外贸“开门红”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