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阳光到报春来 虽然温州已入春但这些还得注意

阳光到报春来 虽然温州已入春但这些还得注意

温州网 2022-02-28 08:13:54

在位于市区瓯江路的城市阳台上,许多家长带着孩子玩耍。 杨冰杰 摄

  温州网讯 周末的阳光让人心情大好,驱散了前段时间阴冷天气的压抑气氛。伴随阳光而来的,还有一个更好的消息。上周六,温州气象台正式宣布,温州已于当天正式入春,较温州常年的入春时间3月3日提前了5天。

  据介绍,气象学入春基本条件为:未来5天日平均气温(或滑动平均)连续大于等于10℃。我市的气温在前段时间雨雪天气的打压下,终于“触底反弹”,开始“报复性”回升。据预计,从昨天起到周五,最高气温都维持将在17℃至20℃之间,最低气温也将维持在8℃以上,平均气温已经达到了气象学入春的条件。

  美中不足的是,虽然气温开始回升,但阳光不能常伴。预计3月1日起,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雨的天气情况将开始登场。同时,由于昼夜温差还是较大,大家也不能急于减衣,谨记“春捂秋冻”,循序渐进地适应天气变化,谨防春季期间多发的呼吸系统疾病。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阳光到报春来 温州上周六入春,较常年提前5天

  记者: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