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越大桥桥底起火 附近小区冲出“消防队”

瓯越大桥桥底起火 附近小区冲出“消防队”

温州网 2022-02-28 08:13:00
小区业主、保安、物管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用平时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进行扑救,为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灭火争取了时间,避免了更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温州网讯 2月25日晚,瓯越大桥底下起火,被仅一墙之隔的鹿城香榭丽花园的业主及时发现,小区业主、保安、物管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用平时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进行扑救,为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灭火争取了时间,避免了更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2月25日晚上8点30分左右,香榭丽花园小区保安队长张金伟像往常一样值班,当他巡逻至小区9幢时,一名业主叫喊着火了!这时他看到与小区9幢仅一墙之隔的瓯越大桥桥底有火光。

  “刚开始火不是很大,我拍了视频发到物业群并向领导汇报,随后用对讲机呼叫同事来帮忙。这时,业主已拨打了119。”张金伟说。之后,香榭丽花园业主微信群炸开了锅,小区物业管理处主任杨红帅看到消息后,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就近找消火栓、接水带,当时小区保安陈运领和保洁员高占魁等几个人迅速开展灭火,可是火势凶猛,很快冲上桥梁,点着了大桥上的隔音棉,蔓延很快。张金伟说:“刚开始我们对水枪射程估计不足,我们又接了一根水带,跑到墙外,靠近大桥的地方喷水。”后来,小区保安张红卫、赵景润等人加入了灭火队伍。“我们几个人,一些在墙外拿着水枪,因为水枪喷射力大,一个人非常吃力,大家就相互交替拿,等消防队赶到之前,我们已将火扑灭了,刚准备收拾走,火又复燃了,后来我们与赶到的消防又一起灭火,9点30分左右,这场火被扑灭。”张金伟说。

  小区保安灭火被业主用手机全程录下来并发到业主群里后,收获了众业主的点赞。香榭丽小区业委会主任严先生说:“ 今天我们小区业主都在为保安和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人员鼓掌,大家建议给他们送锦旗。我们小区和大桥太近了,桥的南面还停着数百辆的汽车,一旦火势没有及时控制住,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业主的表扬,张金伟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小区每年都会进行两次消防大演练,所以大家都知道第一时间要怎么处理这种突发情况。但因为是第一次实战,还是有点慌,把水枪举得太高,身上都湿透了,后来在现场看消防灭火也学到了一招,就是在明火扑灭后,还是要长时间地喷水,这样能防止复燃。”

  目前,消防部门对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瓯越大桥桥底起火 小区冲出“消防队” 为鹿城香榭丽花园业主、物管工作人员点个赞

  记者:陈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