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揭开“军委主任”真面目 瑞安警方保住阿婆养老钱

揭开“军委主任”真面目 瑞安警方保住阿婆养老钱

温州网 2022-03-01 08:06:00
近日,瑞安刑侦部门联合安阳派出所快速处置、耐心讲解,连续两次上门,成功为市民止损50万元。

  

    温州网讯 近日,瑞安刑侦部门联合安阳派出所快速处置、耐心讲解,连续两次上门,成功为市民止损50万元。

  经调查,民警发现这是一起投资理财类诈骗。骗子自称“军委财经小组办公室主任”,利用受害人的信任,一步步引诱受害人投资项目,最终实现骗钱的目的。

  2021年上半年,黄阿婆通过中间人添加了一个被称作“军委财经小组办公室主任”的微信,偶有节日问候。今年1月份,“军委主任”突然联系黄阿婆,称有个项目可以赚钱,询问黄阿婆是否要加入。出于对“军委主任”的信任,黄阿婆一口答应。

  1月23日,“军委主任”说自己正在怀化市与合作方签订合同,准备启动项目了。紧接着,他告诉黄阿婆,由于双方是第一次合作,合作方提出要他证明其经济实力。但自己资金不够,希望黄阿婆先提供50万元到他个人账户。

  黄阿婆回忆说:“我本来还很犹豫,但他告诉我项目完成后可以赚取6%的佣金,并立即返还50万,我就心动了。”但50万元金额巨大,黄阿婆一下子拿不出来,便想着等过完年再凑齐。

  然而,2月8日,“军委主任”再次通过微信催促黄阿婆。为了不错过赚钱机会,黄阿婆开始向亲戚借钱,这引起了儿子的注意。经过追问,儿子认为母亲遭遇了诈骗,立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瑞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市区中队联合安阳派出所立即上门劝阻。见到民警时,黄阿婆感到非常惊讶,但她坚持称自己没有遇到诈骗,执意要汇款。

  “不管对方给你发任何消息都不要转账,等我们帮你核实对方身份后,再行决定,这对你的资金也有保障。”在民警王若余、林露的劝导下,黄阿婆终于同意延迟转账。

  2月9日,民警王若余再次上门,将核实的信息告知黄阿婆,她这才恍然大悟,所谓的“军委主任”就是骗子。她激动地说:“感谢警察同志的热心帮助,保住了我的养老金!”

  警方提醒:投资者应通过正规渠道、选择合法机构进行投资理财,切勿相信网络上的非法引流广告,勿相信各种QQ群、微信群里所谓的“高手”“专家”“导师”,勿点击不明链接,下载不明APP,不要被诈骗分子营造的虚假盈利氛围所欺骗。摒弃一夜暴富心理,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揭开“军委主任”真面目 瑞安警方保住阿婆养老钱

  记者:林洁 丁传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