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失散33年的孩子找到了!乐清民警一通电话让这个家团圆了

失散33年的孩子找到了!乐清民警一通电话让这个家团圆了

温州网 2022-03-01 08:06:00
“这几十年来,一直想看看女儿过得好不好,这次终于如愿了,太谢谢你们了。”

  

    温州网讯 “这几十年来,一直想看看女儿过得好不好,这次终于如愿了,太谢谢你们了。”近日,乐清市公安局乐成派出所副所长金建光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市民傅朝叨感谢警方帮其找到失散33年的女儿,就在前不久,他们一家人终于团圆。

  出生47天离开父母

  上世纪八十年代,由于生活条件艰苦,傅朝叨夫妻俩将刚出生47天的双胞胎中的小女儿交由一户好心人家收养。将女儿送走之后,傅朝叨和妻子无时无刻不牵挂着。随着年纪的增长,两人的思念愈发强烈。

  近十年来,傅朝叨一家生活条件逐渐好转,“自己有能力了之后,更想找到女儿,起码要知道她过得好不好。”其间,傅朝叨发动亲朋好友,并通过各种寻亲平台、各种渠道、各种方法寻亲,可始终杳无音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2021年9月,夫妻俩来到乐成派出所求助,希望警方帮他们寻找孩子。

  失散33年终被找到

  接警后,民警对傅朝叨夫妇的血样进行采集,同时对其家庭情况、社会关系进行了细致的走访调查。幸运的是,没过多久好消息就传来了。

  在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下,警方判断定居在上海的一位名叫陈涵(化名)的女子极有可能就是要找的小女儿。在金建光的沟通下,陈涵前往当地派出所采集了血样。经复核,陈涵就是傅朝叨夫妇失散33年的女儿。

  家人重聚一同出游

  2022年1月,陈涵决定与傅朝叨夫妇相认。“一见到她,我就知道她一定就是我的女儿。”看着女儿和妻子如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脸,傅朝叨百感交集,妻子更是紧紧抱着陈涵大哭。

  “今年正月初三,女儿还特意来乐清参加家宴。”在听到一声“爸爸”的那一刻,傅朝叨止不住哽咽了,“错过女儿33年的成长过程,说不遗憾是假的。趁着春节,我们带着陈涵在乐清逛了逛,一家人这样和和美美我已经十分满足了。”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你失散33年的孩子找到了” 乐清公安助市民寻亲梦圆

  记者:郑好好 林智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