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抗美援朝老兵落下80万元 “的哥”辗转3小时寻回失主

抗美援朝老兵落下80万元 “的哥”辗转3小时寻回失主

温州网 2022-03-02 07:58:00
看到乘客遗落的80多万元巨款,乐清“的哥”张寿成先连同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找到乘客的家,将巨款亲手送还。

陈先生的家人给拾金不昧的司机张寿成送上锦旗。 郑剑佩 摄

陈先生遗落在出租车上的钱、存折和身份证。

  温州网讯 “我还以为袋子里是书呢,打开一看居然是3万元现金、身份证和存折。存折里还有79万元,密码都写在旁边……”看到乘客遗落的80多万元巨款,乐清“的哥”张寿成先是将失物送到乐清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登记,后又陪着交通局工作人员,一起找到乘客的家,将巨款亲手送还。

  昨天下午,乐清市交通运输局授予张寿成“拾金不昧好司机”荣誉称号,92岁的失主、抗美援朝老兵陈先生的家人,还专程送上锦旗,表达对这位好“的哥”的敬意。

  张寿成来自重庆,在乐清开出租车已有20年的他,早已融入当地,还能说一口流利的乐清土话。前天上午11点多,张寿成将出租车停靠在乐清市宁康东路工商银行边上的免费出租车位上休息。他正津津有味地刷着抖音,这时,一位老人走近车子,却怎么也打不开车门,张寿成察觉后,主动打开副驾驶位的车门,请老人上车。

  “去文笔巷。”老人提着一个黑色塑料袋,缓缓坐上车后,对张寿成说。

  从银行到文笔巷不到2公里,到点后,老大爷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百元大钞,张寿成表示自己找不开,大爷又从衣服内袋里找出一张20元纸币给他。

  张寿成回忆说:“我找完钱,又等了好久,这时前面有两个人想打车,大爷下车时又把零钱撒了一地,我虽然着急,也只能耐心等着他。”

  看老人关上车门,张寿成开始接下一单。两位客人一上车,他突然发现副驾驶座位缝里有个黑袋子。张寿成拿起来一摸,感觉像是一本书,透过后视镜看了一下,发现老人已经不见了。他心中盘算着,等做完这单生意,再回来看看能不能找到老人还袋子。

  将这两位乘客送到后,张寿成打开黑袋子,“天呐,三捆钱,是3万元现金,存折上还有79万元,关键是上面还有取钱密码!”他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吓了一跳。“丢了这么多钱,老大爷肯定着急。”他刚准备去寻找失主,这时手机响了,是他的爱人打来。电话里,她催自己回家吃饭,张寿成没来得及解释,电话就挂了,他只好先回家。

  一进家门,张寿成就把这事告诉了爱人,她一下子就急了:“那还不送去!人家都要急死了啊!”他心里也是这么想,急匆匆扒了几口饭就出发了。

  怎么找到失主呢?张寿成将车子开到乐清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二队,并进行了登记。

  通过身份证信息,大家知道了这位失主是位92岁的老人,还有住址。热心的张寿成并未离去,他说自己熟悉路况,可以载着工作人员重回旧地寻找失主。

  通过派出所、街道社区的共同努力,他们很快联系上了老人家的女儿。

  下午2点半左右,大家找到了老人家,把钱送上门。张寿成和失主陈先生再次见面,聊天中,大家得知,老人家是一位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张寿成的内心一下子对他多了几分尊敬:“他是军人,话虽然不多,但我很敬佩他!”

  陈先生说,取出来的钱是打算给孙女在国外留学的费用补贴,是自己的一份心意。他不想给子女添麻烦,就一个人去银行取了钱。

  紧紧握着张寿成的手,老人对现场所有人郑重地说:“社会要依靠你们这一代代年轻人,谢谢你们!”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抗美援朝老兵在出租车里落下80万元,好“的哥”辗转3小时寻到失主亲手送还,老人感慨——“社会要靠你们这一代代年轻人!”

  张琳 郑剑佩 章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