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北口大桥 上部结构主体施工完成

瓯江北口大桥 上部结构主体施工完成

温州日报 2022-03-02 15:01:36
随着最后一根猫道承重绳锚头下放至钢桥面,瓯江北口大桥猫道系统顺利完成拆除。

瓯江北口大桥猫道系统完成拆除

昨天,随着最后一根猫道承重绳锚头下放至钢桥面,瓯江北口大桥猫道系统顺利完成拆除,为大桥后续桥面铺装、鞍罩施工、附属设施施工等工序的开展奠定基础。

据介绍,猫道系统是大桥上部结构施工中最重要的施工平台,几乎贯穿了上部结构施工全过程。从去年3月开始,瓯江北口大桥的猫道系统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服务于大桥的索股牵引、调索、入鞍、紧缆、索夹及吊索安装、主梁吊装、主缆缠丝、防护涂装等关键工序施工,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大桥上部结构主体施工完成,项目对猫道系统进行拆除。今年2月4日,大桥即结束春节休息、复工复产,80余名留温工人先行上岗,掀起“双月攻坚”活动热潮。参建人员克服节后低温雨天多等不利因素影响,通过多工作面平行作业方式,仅用时10天就完成4.6公里的猫道面网拆除;24天完成猫道系统拆除。

瓯江北口大桥是我国沿海大动脉甬莞高速的最后一段,大桥的建设将助力温州建好长三角南大门,抢抓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大桥采用“两桥合建”的形式,上层为甬莞高速、下层为G228国道,全长7.9公里,其中跨越瓯江的主桥长2090米。目前,瓯江北口大桥已累计完成投资74.6亿元,桥梁总体形象进度达96.5%。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