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温州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温州网 2022-03-04 07:32:00

  温州网讯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我市各部门第一时间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政研室、市决咨委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更多政研担当。要学出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锚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上来;要学出责任担当,发挥政研“宣讲团”优势,多层次多领域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和解读工作;要学出实干担当,以深化落实“八八战略”温州实施报告制度为主抓手,加强对策性、创新性、举措性研究,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市委改革办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要求全市改革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高举改革大旗,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温州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全市改革系统要根据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部署要求,对照全省数字化改革“1612”体系构架,坚持数字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共同富裕重大改革一体融合推进,进一步深化完善全年改革工作要点和体系构架、推进机制,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温州辨识度的重大应用。

  市委编办表示,将以市党代会的圆满召开为全新起点,翻篇归零再出发,以高质量的机构编制资源统筹和高水平的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为“六个先行”“四大振兴”提供支撑。强化“跑在前面”的大局意识,全力筑牢党委政府履职的底板工程,协同推进顶层设计和制度完善。将市党代会精神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紧密结合,加强机构编制的研究谋划,聚焦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把温州编制资源配得更好、体制机制理得更顺、机构履职能力提高得更快,交出温州编办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高分答卷。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召开委务会(扩大)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把握政治机关定位,筑牢理论政治根基,自觉践行政治忠诚,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把握执行机关定位,以“双建争先”工程为总牵引,深化“四化”“双强”党支部建设,锻造坚强有力基层组织,打造机关红色铁军,在自身队伍建设上走前列作表率;把握服务机关定位,开展“牵手帮扶共富”活动,迭代升级“双报到双服务”,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在增强民生福祉上走前列作表率。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思想同心,全面对照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逐项梳理工作思路、逐项分解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工作责任。要目标同向,坚持“五心服务”理念,弘扬“安专迷”精神,教育引导老干部工作者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行动同步,以“实在实干实绩”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老干部力量。

  市教育局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战略大局和“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中展现更大的使命担当,掀起“打造教育高地、助力共同富裕”的奋进热潮。要促进“城乡均优”,推进基础教育各学段改薄培优、优质共享,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要促进“扩中提低”,办好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终身教育,构建普惠性人力资本提升机制,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要促进“全面发展”,建强教师队伍,“五育”并举培育百万优秀人才。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市党代会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财政事业再创新辉煌、建功新时代。会议强调,全体财政干部要聚焦“一个主线、六个先行、四大振兴”,对标“十项重点举措”,坚持干字当头、成字为要,把财政的“小窗口”放到党委政府的“大窗口”建设中去谋划,一刻不停抓落实、只争朝夕抓推进、一件一件抓到位,确保市党代会各项战略部署在财政落地见效。

  市住建局开展专题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市住建系统紧扣“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自觉扛起城市建设排头兵的使命担当,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住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围绕向东向南拥江面海发展战略,推进“两线三片”提质扩容,着力建设拥江滨海花园城市;围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促进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三美共融”;围绕共建共治共享市域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对照党代会报告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紧扣重点工作部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聚焦权责分明责任体系的建设,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重大安全风险防范体系的完善,持续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和事故隐患排查,深化防汛抗台50条措施的落地;聚焦应急处突能力的提升,建设完备的应急救援体系,实现全层级各行业应急预案全覆盖。

  市税务局迅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市税务系统深刻理解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及税收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作用。从需求侧角度,精准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促进增资扩产,加力扶持“吃住行游购”促进消费,加快出口退税稳住外贸基本盘,处理好稳经济和收入稳的关系;从供给侧角度,更好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科技创新和民生供给改善,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温报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在学思践悟上见深度,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觉把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报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在宣传动员上见热度,全面、立体、生动解读会议精神,深入反映各地各部门落实举措和社会各界热烈反响,把温州故事讲好讲精彩;要在知行合一上见力度,运用系统性改革思维,持续深化内容供给侧改革、媒体平台化转型、产业新业态打造、全媒体人才培养,努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更多更大的温报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各部门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锚定新目标 勇担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记者:夏晶莹 叶凝碧 缪眎眎 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