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县报告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 温州迅速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苍南县报告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 温州迅速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温州网 2022-03-04 07:32:23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4时40分,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目前,苍南2名阳性病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截至昨天15时,已完成采样165497人;共排查到密接298人,次密接325人,人员均已落实管控。

  昨天6时,苍南县报告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接报后,我市迅速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苍南县立即启动Ⅰ级响应,市县联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

  两名病例具体情况

  两名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病例一吴某某,男,30岁,户籍苍南。本月2日18时因身体不适,至苍南县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实验室核酸检测初筛阳性。昨天,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复核结果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结合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二徐某某,女,27岁,病例一吴某某共同居住女友,户籍苍南。昨天,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结合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此外,根据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综合评估研判,自昨天7时起将苍南灵溪镇交通路98号交通公寓、灵溪镇望鹤路360号整栋、龙悦人生足浴店所在苍南大厦、灵溪镇玉昌科技新奥士小微园划分为封控区;将灵溪镇东至江湾路、南至塘河北路、西至城中路、北至通福路的区域,灵溪镇东至塘河路、南至建兴东路、西至苍南大道、北至通福路的区域划分为管控区;将灵溪镇全镇范围划分为防范区。苍南县将根据流调情况,及时调整管控人员及区域范围。

  苍南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下一步,苍南县将加强排查检测,在落实各交通卡口管控的基础上,发挥疾控、公安、大数据协同作用,对重点人群全面精准排查、不留死角、不留漏洞,确保防控体系缜密。同时,继续落实好核酸检测工作,发现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做好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人员管控,坚决做到应隔尽隔。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分级落实精准的人员管控措施,并做好封控区域群众垃圾清运等工作,发挥网格作用,确保三区人员生活、医疗等各类需求得到保障;加强社会保障,坚决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各类场所管控,规范发布信息,畅通12345政务热线,开通新媒体求助平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目前苍南县粮食、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

  一要及时主动报备。自今年2月22日以来,有苍南县旅居史的人员,或者与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报告行程,就地自我隔离不外出,并配合各项防控措施。

  二要合理安排出行。坚持非必要不离居住地,不去中高风险地区。

  三要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尽早到发热门诊就医。

  四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进出公共场所,自觉配合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工作。

  五要应接尽接、能接快接新冠疫苗。符合接种条件、无接种禁忌症的市民尽快全程接种疫苗以及接种“加强针”。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苍南县报告2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 我市迅速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记者  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