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文明温州迎亚运⑥ | “小封签”守护“大食安”

新华网:文明温州迎亚运⑥ | “小封签”守护“大食安”

新华网 2022-03-04 15:08:45

  “这张小小的外卖封签不仅让我吃得更放心,也提醒我文明用餐从自身做起,助力温州迎接亚运会。”3月1日,温州市鹿城区市民刘小姐收到了一份贴有“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标语封签的外卖。这张特殊的封签来自鹿城区开展的“迎亚运 反餐饮浪费”外卖封签投放公益活动。

  3月1日起,《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下文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条例》规定,外卖商家应在经营者信息页面显著位置以视频形式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并用封签对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

  为广泛宣传“外卖封签”的使用,在《条例》实施首日,鹿城区特开展了“迎亚运 反餐饮浪费”外卖封签投放公益活动,以提升其在消费者、骑手、商家中的认知度、认可感。

  据了解,此次投放的外卖封签标注了“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等公益性宣传标语。“希望在护航外卖食品安全的同时,引导消费者抵制食品浪费,以文明行为迎接亚运盛会。”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本轮外卖封签投放公益活动中,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还分组分批对餐饮单位进行入户宣传和检查,讲解《条例》规定内容,敦促外卖经营者在外卖平台经营者信息页面显著位置以视频形式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并使用封签对配送食品予以封口。

  在本次行动中,鹿城区共出动市场监管人员246人次,检查单位228户,发放公益封签3.8万余份,发现外卖未使用封签行为38个,全部予以限期责令改正。

  下一步,为提高外卖封签使用率,鹿城将从社会化引导、精品化推进、广泛化宣传等三方面着力,推进外卖封签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区已通过各种途径向外卖商家投放各类外卖封签150万份,后续还将陆续投放200万份。(徐景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