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精准施策、破解难题 瓯江口开展助企服务月

精准施策、破解难题 瓯江口开展助企服务月

温州网 2022-03-07 12:15:23

  温州网讯 为着力推动落实“一季稳、开门红”,推进“科技三服务”深入开展,加快推动瓯江口科技企业培育,形成“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攻关—科技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带动全产业链集群式创新”高质量发展路径,瓯江口开展“双百双千”科技企业服务月专项活动,携手创新平台,精准服务企业,集中解决千个问题。

  3月4日,由市科技局、瓯江口科技局以及相关高能级平台组成的科技服务专家团队,走进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为企业精准施策,破解难题。

  科技服务专家团队一行实地走访了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瓯锟科技温州有限公司、一能电气有限公司、温州网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浙江曼瑞德舒适系统有限公司、浙江华安安全设备有限公司等6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宣传科技惠企政策、服务科技攻关项目、指导研发机构建设、健全研发投入台账等四项服务内容,深入了解并探讨企业科技政策诉求和建议,以实现精准推送与企业相匹配的政策信息和科技成果。并通过了解企业研发机构的人员、经费、项目、设备等情况,分析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与科研项目的匹配性,提出下一步提升建议。同时财政专家重点关注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情况,指导企业准确、合理、规范归集研发费用。

  下步,瓯江口科技局将继续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建立常态化调研走访服务机制,及时了解企业、基层所需所盼,以切实举措为企业排忧解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