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开展安全大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瓯江口开展安全大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温州网 2022-03-07 12:15:00
近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叶慧慧 江路斯)近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3月4日,瓯江口经发局一行人先后走访了日冠、卓鑫、网牌、源泰等4家企业,以市安全委员会的要求为标准,对企业厂房内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是否在通道与出口要塞标明疏散标志、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现象、是否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岗前培训等多项内容开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不规范之处,均悉数指出、督促整改,并收集与建立企业的整改报告,使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更具条理性。

  在疫情防控方面,经发局根据工作部署,担负起企业主管部门职责,并及时在企业内开展苍南返温人员排查。此次共排查了164家企业,排查人数14971人,共发现自2月22日以来的苍南抵瓯员工68人,其中灵溪镇36人,苍南其他地区32人,人员均已上报至区防疫排查组进行妥善安排。

  与此同时,3月5日至3月6日,瓯江口住建局持续保持高压状态,加班加点、分组下沉,对全区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共出动13人(次),分成6组分别前往各建筑工地,检查建筑工地、生活区出入口是否有疫情防控登记专员在岗,公共区域消杀记录;是否对进出口区域人员严格执行“亮码、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制度;是否张贴发放的“场所码”;督促工地疫情管理人员及时排查、登记2月22日以来苍南旅居史的工人并上报区住建局。

  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有2个项目未及时粘贴“场所码”,工作人员随即开展督导并于防疫工作群里通报,要求其管理人员立刻张贴并拍照反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