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厉害了!89岁老人考取C2驾驶证

厉害了!89岁老人考取C2驾驶证

温州网 2022-03-08 08:03:00
市区89岁老人刘思源顺利通过C2机动车驾驶证所有考试科目,拿到了人生第一本机动车驾驶证。同时也刷新了温州市“新手”司机年龄纪录。

  温州网讯 3月4日,市区89岁老人刘思源顺利通过C2机动车驾驶证所有考试科目,拿到了人生第一本机动车驾驶证。同时,他也刷新了温州市“新手”司机年龄纪录。

  出生于1933年的刘老伯一直有着驾驶梦,去年4月,他报名参加驾校学习。如今,一年过去了,刘老伯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破釜沉舟

  第五次考科目三

  3月4日上午8时许,刘老伯来到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今天的科目三考试对他来说,是一场“破釜沉舟之战”。“这是我第五次考科目三了,要是再通不过,得从科目一重新学起。”刘老伯说,比起前几次上考场,这次他淡定了很多,该记的要点都记住了。

  看到年龄这么大的老伯也来考驾照,考试中心的学员们倒不淡定了。“老伯,你年纪多大了呀?”“老伯,你驾照考出来真的要开车吗?”……大家围在刘老伯身边,你一言我一语,好奇地询问着他。

  在聊天中,学员们对于刘老伯的考证路是啧啧称奇,他一次性以94分通过驾考科目一,科目二考了两次顺利通过,唯独在科目三上,已经连着“跌倒”了四回,多数因为忘记打灯光、忘拉手刹等失利。

  “放下包袱,这次考试问题不大,路面上的开车技术你已经全部掌握了,只要把动作记住肯定能通过。”开考前,陪同前来的驾校教练李建新一直给刘老伯打气。

  韧劲十足

  终于圆了开车梦

  8点30分,第一场考试开始,在大家的加油鼓劲下,刘老伯走进考场。李建新和刘老伯的儿子刘先生在考场外紧张地攥紧了拳头。“过了,100分。”十几分钟后,刘老伯带着好消息、笑容满脸地走出考场。紧接着,他去考了科目四,并以96分通过。

  “不得不说,刘老伯真是个有韧劲的人。”教练李建新说。之前,刘老伯报名温州冶金驾校,驾校专门为他组成三人教学小组,安排人员接送他上课回家。持续一段时间后,刘老伯觉得过意不去,谢绝了驾校的好意,每天坐40分钟公交车,走20分钟的路来上课,风雨无阻。

  “这一年的忙碌,值了。”看着到手的驾驶证,刘老伯长舒一口气。过去一年,他放下手头的事情,只专注学车,这下,终于圆梦了。

  喜忧参半

  家人担心出行安全

  刘老伯计划着,接下来开儿子的车先熟悉熟悉路况,等熟练后就自驾去近郊玩一玩。

  对于老爸的大胆想法,儿子刘先生着急坏了。“虽然很佩服他,年纪这么大了还能拿下驾照,但我们实在担心他以后驾车上路的安全问题。”刘先生说,“毕竟年纪摆在这儿,反应总没有年轻人灵敏,路上遇到点紧急情况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到底还是不放心的。”

  记者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驾培处获悉,自2020年11月20日公安部推出公安交管“放管服”12项改革新举措,取消对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年龄限制,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以考驾照以来,我市共有57位70岁以上老人报名参加驾考,而拿到驾照的仅在少数。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厉害了!89岁老人考取C2驾驶证 科目二考了两次,科目三考了五次,他凭着一股韧劲终于通过考

  记者:薛样洋/文 张啸龙/摄 实习生 陶颖棋 通讯员 陈安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