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代表委员谈“税感”献建言 减税降费礼包给力企业轻装上阵加力

温州代表委员谈“税感”献建言 减税降费礼包给力企业轻装上阵加力

温州网 2022-03-09 07:21:00

  温州网讯 “预计全年退税减税约2.5万亿元,其中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退税资金全部直达企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减税降费力度只增不减。温州代表委员十分关注这些“给力”的新礼包,期待红利快速落袋,为企业增添信心和底气。

  “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民营经济发展,多次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声。在通过减税降费鼓励企业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投入等方面,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全国政协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全国人大代表、森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光和也认为,减税降费是稳定经济大盘、激发市场活力的有力举措之一。

  与他们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回想起企业从减税降费政策中受益的“真金白银”,他觉得很有获得感。“去年,我们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税率优惠、研发加计扣除等各类税费减、免、退优惠2.04亿元,另外还根据政策享受到技改补助、贡献奖励等各类财政补贴约1.08亿元。”胡成中晒出减税“账本”,直言这些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补充了动能。

  此次参会,南存辉带来的一份提案也与“减税降费”有关。“近年来,我国绿色税制逐步建立完善,为限制碳排放、节约资源开发利用,促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南存辉说,目前的税收政策中,鼓励和支持清洁能源发展的政策相对较少。他建议将清洁能源项目的贷款利息列入增值税进项抵扣范围;将清洁能源生产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比例从60%提高至100%;将符合节能减排要求的清洁能源专用设备,列入《节能节水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代表委员谈“税感”献建言 减税降费礼包给力 企业轻装上阵加力

  记者:缪眎眎 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