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查获“违法王” 186条未处理记460分!需缴纳罚款16000余元

乐清查获“违法王” 186条未处理记460分!需缴纳罚款16000余元

温州网 2022-03-09 07:22:00

  温州网讯 两年多时间里,186条交通违法未处理,累计记460分。近日,乐清公安交警查获一辆“违法王”,民警调取该车辆交通违法未处理情况后大吃一惊。

  3月1日晚,乐清公安交警在中心大道北白象镇塘沿周村附近路段开展夜间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当晚9时40分,一辆大众高尔夫轿车经过该路段时,执勤民警用警务通扫描该车辆号牌触发警报,显示该车辆状态异常。

  民警示意该车辆靠边检查,在查询该车辆违法情况时,民警大吃一惊,该车辆竟然有186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逾期未检验(年审),而且车主即驾驶员未随车携带相关证件,民警依法扣留该车辆。

  经查,车主郑某为乐清人,今年46岁。他透露,由于自己更换了手机号码,未及时变更车辆登记信息,一直没有收到车辆违法信息,所有对于车辆具体违法情况并不知情。然而民警了解得知,2020年,郑某办理车辆年审手续时,已得知车辆存在40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郑某平时经常在外出差,一直没去处理,最后干脆就不处理了,平时就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外出。

  调查结果显示,该车辆从2019年7月25日至2022年2月22日期间,累计186条交通违法未处理,其中开车打手机70条,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50条,未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26条,以及未系安全带、违法停车等40条,累计需记460分,需缴纳罚款16000余元。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车辆违法未处理直接影响车辆办理年检手续,驾驶逾期未年审车辆上路被查处的,交警部门可以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同时,车辆存在超过5次(含5次)违法未处理情况,交警部门将依法予以扣留机动车。如果您的车辆有违法未处理,请手机下载交管12123进行处理或携带相关证件到交警窗口接受违法处理。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乐清查获“违法王” 186条未处理,记460分!需缴纳罚款16000余元 开车打手机被抓拍竟有70条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余甘棠 徐建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