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民医保账户余额怎么不见了? 别担心!看权威解答

市民医保账户余额怎么不见了? 别担心!看权威解答

温州网 2022-03-10 07:51:00

  温州网讯 昨日,家住龙湾区永中街道的姜大爷来电反映称,医保账户上的本年余额和历年余额怎么都显示为零了?

  姜大爷有个习惯,平时看病后都会留意医保账户的余额,印象中本年余额和历年余额加起来还有4000多元。前天去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做体检,昨天拿到票据后却发现余额没了。

  对此,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说,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刚上线,还处于磨合阶段,部分市民碰到了类似问题,院方正在积极协调解决。“姜大爷碰到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医保账户信息没有显示。”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市医保局,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姜大爷碰到的问题是‘数据迁移过程中的误显示’,不用过于担心,医保卡能正常刷卡使用,账户余额不会消失,只是暂时未显示。”他说,现阶段存在因网络不畅、系统不稳定、数据正在迁移过程中等因素引起的办事时间延长等情况,个别参保人会遇到“读卡失败”等问题,这些只是暂时的,不会影响参保待遇,技术专员正在全力以赴解决系统网络待平稳、各类个性化模块待完善、联办事项待恢复等问题。

  新闻+:“智慧医保”顺利上线后的温馨提醒

  全市广大参保人:

  我市已于3月5日成功切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浙江“智慧医保”系统)。我们对您在停机切换上线期间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表示由衷的感谢!

  因浙江“智慧医保”系统是一个庞大的数据平台,上线初期,可能因网络不畅、系统不稳定、数据转换过程中等原因,个别参保人会遇到参保数据无法查询、个人账户余额显示有误、待遇不能正常结算、刷卡进度变慢、个别“掌上办”“网上办”等业务暂时还不能办理等问题。当前,省、市技术人员正加班加点全力以赴解决这些问题,如数据上传过程中误显示的问题,数据修复后将逐步正常,预期本周之后会有明显改善。或者参保人遇到个人参保信息有误的情况,请不要担心,个人的参保信息不会因为平台切换而丢失,个人的医保待遇不会因为平台切换而受影响。

  同时,如果因系统切换原因造成您暂时不能正常刷卡(码)就医,为不耽误您就医就诊,建议请您先自费垫付。我们将通过医疗机构的“零报零跑腿”系统传输数据、药店“代帮办”,在6月30日前将您垫付的医保费用直接支付至您社会保障·市民卡银行账户内,您无需再到经办窗口办理手工报销。

  另外,如您因持有第三代社会保障·市民卡而显示读卡失败,我们已协商市民卡公司督促定点医药机构及时更新读卡器。如因市民卡质量等原因,我们建议您到发卡机构更换新卡。

  “智慧医保”顺利上线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市医保局正积极争取国家平台的建设支持,逐步完善系统各项业务模块,会同兄弟部门逐步拓展国家平台的各项数据共享功能,为全省统筹夯实基础。

  温州市医疗保障局“温州医保”公众号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民医保账户余额怎么不见了? 别担心!看权威解答

  市医保局回应:账户余额不会消失,只是暂时未显示,技术专员正在解决

  记者 陈洋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