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半小时全员到岗,连续奋战36个小时:乘凉社区的战“疫”不眠夜

半小时全员到岗,连续奋战36个小时:乘凉社区的战“疫”不眠夜

温州网 2022-03-11 07:45:00

  温州网讯 尽管脸上写满了疲倦,但他们仍在紧张地忙碌着。

  截至今晚7时,鹿城区五马街道乘凉社区参与完成了上万人次的核酸检测,转移了200多名封控区居民,为近2000户管控区居民送去了隔离物资。

  “家里降压药吃完了,能帮我去药店带一盒吗?”“我的健康码怎么样才能恢复绿码?”“第二轮核酸检测几点开始?”从3月9日晚上开始,乘凉社区的电话就成了名副其实的“热线”,守候在电话旁的工作人员随时响应居民们的询问和诉求。

  在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的同时,乘凉社区的13名工作人员已经不眠不休地奋战了一昼夜。

  半小时内,13名社区工作人员全部到岗

  乘凉社区地处老城区,在本次疫情中被整体划入防范区。“社区常住人口7000多人,大约一半居民位于管控区内,其中还有200多人属于封控区。”乘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邓雪娟说,昨晚7时许接到上级指令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响应,“当时正好是晚饭时间,好几位同事住在瓯海等地,通知发出去后半个小时,社区13位同志全部到齐。”

  “人员陆续到岗的同时,我们第一时间分头联系各个小区,提醒居民暂时居家,随后对重点区域拉起警戒线。”邓雪娟介绍,在医护人员赶到前,首批4个核酸检测点已设立完毕,并开始核酸检测工作,“群艺小区等封控区不能出入,还安排了专人上门检测。”

  为了确保尽快全部核酸检测到位,社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协警等一同挨家挨户上门动员。“从昨晚一直到今天早上7点,工作人员分片行动,一夜之间几乎走遍了全社区管控区所有住户。”邓雪娟说,通过大家的努力和居民的配合,乘凉社区在今天一早顺利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连续奋战36小时,取得防控阶段性成果

  天亮以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得赶在第二轮核酸检测前,争分夺秒为管控区居民发放居家隔离物资,组织封控区人员转移隔离。

  “从9日早上开始算,社区全体同志已经连续上班超过36小时。”邓雪娟说,面对纷繁不断的任务,每个人都尽职尽责、毫无怨言,手头的任务刚刚忙完又要紧接着去协助其他同事,“最忙的时候,大家都是一路小跑着,想着快点、再快点。有几位同志在组织分发、派送完上千份物资后,累得瘫坐在地。”

  在接到记者来电时,电话那头的乘凉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卓敏几乎是“秒接”。“刚刚给居民送完物资回来,现在在守值班电话,怕错过任何一个居民的来电。”陈卓敏说,要让居民们安心在家隔离,需要耐心地向他们解释最新的防疫政策,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类困难,“就在刚刚,一位老伯反映家里降压药吃完了,又说不清药品名称,我们马上安排网格员上门查看,然后代买。”

  主动当志愿者,数十位党员携手战“疫”

  在这不眠不休的一昼夜中,五马街道及辖区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和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奋战在抗疫一线。“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在这紧急时刻,辖区大批党员志愿者纷纷主动报名,和我们一起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来。”邓雪娟说,从昨天晚上到今天白天,不断有家住封控区内的党员加入到他们当中,最多时有三四十位党员志愿者携手战“疫”。

  家住乘凉社区文华大厦的党员冯小恩是最早赶到的志愿者之一。“9日晚上7点多,我听说大高桥一服饰店可能出现疫情,现场人手紧缺,马上赶了过去。”冯小恩说,当时服装店还在营业中,现场尚未封控,他和五马街道相关负责人一同关停了店面,并在周边用共享单车临时围挡起隔离区并劝阻行人绕行。

  “封控区内有许多高龄、独居老人,在社区人员忙不过来时,许多正在配合转移工作的党员自发动员周围邻居。”陈卓敏说,群艺大楼有位老人年纪90多岁了,同住该小区的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吴谦主动上门帮助他整理衣物等,将老人一路搀扶护送下楼。

  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的通力协作下,乘凉社区各项防疫工作正逐渐步入正轨。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半小时全员到岗,连续奋战36个小时:乘凉社区的战“疫”不眠夜

  记者 谢树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