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收起白婚纱穿上小马甲 准新娘:服务父老乡亲让我一扫阴霾

收起白婚纱穿上小马甲 准新娘:服务父老乡亲让我一扫阴霾

温州网 2022-03-11 07:59:00
婚期近在眼前,却因突发疫情缓办,90后新娘潘悦索性放下婚纱,响应单位号召,套上了志愿者小马甲,在七都街道江都社区服务群众。

换上志愿者小马甲的准新娘,在核酸检测点帮忙维持现场秩序。 视频截图

  温州网讯 婚期近在眼前,却因突发疫情缓办,90后新娘潘悦索性放下婚纱,响应单位号召,套上了志愿者小马甲,在七都街道江都社区服务群众。

  昨天下午,这条不到半分钟的短视频被温州网友广泛转发,大家纷纷留言“爱你的人永远都在”“棒棒哒!最美新娘!”“注意自身防疫!”……

  记者联系上潘悦,姑娘爽朗地说:“确实没想到婚期撞上疫情,当下的心情就像‘过山车’。”

  “非常抱歉地通知大家,由于疫情扩散,原定的婚礼延期,后续举办时间将另行告知……”3月9日深夜,潘悦和丈夫、家人得到“全市红事缓办”的消息后,紧急商量决定延后次日的婚礼。

  “我蒙了,当时还在敷面膜呢。”身在国企单位的她,明白特殊时期响应政策的重要性。来不及失落,潘悦连夜群发通知,31桌宾客尽数通知到位。虽然是凌晨,但大家都很及时地回复了信息,她也收到了好多理解和鼓励。

  早晨醒来,潘悦和丈夫忙碌着处理婚礼延期的后续事宜。当天中午,她了解到单位组织一批志愿者进社区服务群众。婚礼延期,心情有些低落,她想着“去当志愿者吧,正好有人需要帮助,让自己忙碌起来,也能换换心情。”

  新房在七都,潘悦选择来七都街道江都社区服务。中午12时至下午2时本是婚礼的接亲时间段,如今变成了她为父老乡亲的服务时间。她匆匆出家门,戴上口罩、套上志愿者马甲,全情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

  帮助社区老人点开温州防疫码、登记近期进入社区人员的信息、为核酸检测排队维持秩序……热心人为她拍下了短视频,被网友广泛传播。视频里,她阳光地说:“本来心情比较难过,做一下服务比较开心。”

  当天下午,志愿服务结束后,潘悦准备去还精心挑选的婚纱。

  好事多磨,一切将如潘悦和丈夫在短信中所期待:“婚礼虽延期,但爱不会缺席。待到疫情退散日,再邀各位共享这份延期的喜悦!”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收起白婚纱 穿上小马甲 本来昨天要举行婚礼的准新娘潘悦:服务父老乡亲让我一扫阴霾

  记者: 张琳 通讯员 洪佳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