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封控区内服务周到暖心 检测现场“一米线”亮眼

封控区内服务周到暖心 检测现场“一米线”亮眼

温州网 2022-03-11 07:58:59

吾悦广场上,一排排彩色小凳子组成的“1米线”,让市民在核酸检测的同时能有片刻休息。

  温州网讯 3月9日晚,鹿城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通过紧急排查,龙湾区蒲州街道新世纪商务大厦有密切接触者,当晚8时,蒲州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入封控区落实管控措施。新世纪商务大厦作为办公楼,内有酒店、托管中心等机构。晚上10时,大厦内迅速启动第一轮核酸检测,275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次日凌晨6时和下午4点,大厦又进行了第二、三轮核酸检测。

  龙湾区蒲州街道蒲江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颜沣娟告诉记者,一接到通知,社区25名工作人员和30名志愿者迅速集合到大厦,从晚上8时到次日凌晨3时,紧锣密鼓地为大厦内275人做好安顿工作。

  “提供饮食、安排住宿,大家一晚上都没合眼。” 颜沣娟说。一位87岁的老人当晚在大厦内的金枪府酒店就餐,突如其来的状况让老人情绪紧张,血压随之升高。工作人员紧急联系了卫生院,对其开展一对一服务,并提供降压药,安排了包厢让老人休息。

  “我想要妈妈”“今天能回家吗”……当晚,大厦内的一家托管中心中有14位小朋友留置。孩子们年龄在7到11岁,为了安抚大家的情绪,社区安排4位老师进行疏导,并联系家长进行沟通,将孩子们的物品妥善安排好。

  昨天早上9时,除了新世纪商务大厦两轮核酸检测,蒲州街道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在吾悦广场一排排红色、黄色、紫色、蓝色的小凳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为了让大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街道迅速购置了一批色彩鲜艳的小凳子,既设置了“1米线”距离,也能让市民在核酸检测的同时有片刻休息。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封控区内服务周到暖心 检测现场“一米线”亮眼

  龙湾融媒记者 吴蕙芳 郑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