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温州第一股来了!万控智造挂牌上交所 上市首日市值54.4亿元

2022温州第一股来了!万控智造挂牌上交所 上市首日市值54.4亿元

温州网 2022-03-11 08:31:12

上市仪式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万控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2022年首家登陆A股的温州企业。

  万控智造股票代码为603070,发行价9.42元,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此次共发行新股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达40100万股。上市当天,万控智造报收于13.56元,涨幅43.95%,上市首日公司市值达54.4亿元。

  创始于1991年的万控智造主要从事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包括电气机柜、环网柜设备、IE/IT机柜等,是国内电气机柜领域规模最大的制造商。2019年,该公司曾以此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目前,万控智造分别在温州、丽水、天津、成都、太仓等地建立了现代化生产基地,拥有行业先进的生产工艺装备、自动化流水线600多台套,在电气机柜领域占据绝对优势地位。其作为主要起草或参与单位,已累计承担18项国家标准和1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万控智造董事长木晓东为第七届全国电工电子设备结构综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4)主任委员。

  2018-2021年上半年,万控智造营业收入分别为14.13亿元、16.01亿元、16.89亿元和9.53亿元,2018年至2020年复合增长率超过9%;2018年度-2020年度,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20亿元、1.72亿元、1.81亿元,整体表现出良好的盈利能力。

  万控智造的实际控制人为木晓东与其妹夫林道益、弟弟木信德、儿子木林森等四人,发行前,他们合计控制公司83.89%股权。其中,木晓东直接和间接持有34.12%的权益。

  此次上市,万控智造募集资金净额为5.04亿元,将主要用于智能化气体绝缘环网柜设备及系列产品扩产建设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万控智造是我市第29家A股上市企业,也是乐清市第11家上市企业。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2022温州第一股来了 万控智造挂牌上交所,上市首日市值54.4亿元

  记者:李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