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瓯江口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网 2022-03-11 10:14:47
市视频会议之后,瓯江口第一时间召开续会,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3月10日上午,温州市防控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连线听取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视频会议之后,瓯江口第一时间召开续会,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抢抓时间,全力以赴,迅速开展全面核酸检测和大排查工作,锁定重点人群,确保密接、次密接、风险人员快找到全找到;要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密切关注核酸检测结果;要加强进口物品防控,开展全面排查和全面追溯。

  当天下午,瓯江口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区进口物品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积极深化排查。各部门、街道根据各自职责对本区域进口物品尤其是国际快件、邮件、海淘商品等物件开展全面排查,尽快实现全覆盖且不留死角。

  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对市级、区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的解读和落实,做好进口物品的全程追溯,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检测和防控。

  要突出做好健康监测。加强经营进口物品企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核酸抽检工作要扩检加密,并加强进口物品外环境的抽检。要加大力度开展宣传。通过张贴防疫通告、宣传海报等形式引导全区居民谨慎购买进口物品,并做好自身防疫防护措施。

  要强化落实责任追究。对瞒报、不报或拒不配合防疫措施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严肃追究。纪工委要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干部履责到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