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小涛张振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严密防线

刘小涛张振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严密防线

温州网 2022-03-12 08:57:00
扎实推动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落地见效,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硬核管控措施,切实做好“人物同防”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严密防线。

  温州网讯 昨日,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等市领导赴鹿城区、瓯海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刘小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风险就在眼前”意识,扎实推动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落地见效,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硬核管控措施,切实做好“人物同防”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严密防线。

  上午7时,刘小涛一行首先来到鹿城区壬子大厦附近核酸采集点,实地检查现场管理、群众发动等情况。刘小涛叮嘱,要强化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和操作流程,保持安全距离,严防人员集聚,杜绝因核酸采样引起交叉感染。他向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勉励大家站好岗、绷紧弦,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随后,刘小涛在鹿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鹿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盘点“防控工作交办事项单”推进情况,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他要求继续落实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群的“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措施,迭代升级数字化平台,提升重点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采、运、检、报”质效。要持续抓好“人、物、环境同防”,做好风险场所及风险人员管理,强化进口物件防控,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增强防范意识。

  上午10时许,刘小涛来到瓯海区娄桥街道、潘桥街道等地的核酸检测点,实地检查现场秩序维护、通风保洁等情况。他叮嘱,临时核酸检测点要加强规范管理,从严从细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安全有序高效完成采样任务;驻点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防护,合理安排轮休,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引导群众主动配合防疫工作,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在瓯海防疫作战指挥部,刘小涛详细了解防控指挥体系和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挂图作战,用好大数据等手段,清单化抓好大排查,快速精准锁定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等重点人员,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隔离点硬核管控措施,做好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食品安全,抓好垃圾闭环转运等细节,提供暖心服务、贴心保障。要强化“风险就在眼前”的意识,及时查补漏洞,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各项措施,确保严密细致高效执行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持续织密全社会疫情防控网。

  晚上8时,刘小涛来到鹿城区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与街道干部、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小区物业代表等座谈交流,围绕“快找人、找到人、找全人”等话题,倾听基层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刘小涛向全市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反映的意见建议,可以马上解决的要立即抓落地,不能马上解决的将仔细研究,落实到下步工作中,让防控工作更加科学精准。

  张振丰一行先后来到鹿城区五马街道、南郊街道的防范区和管控区,实地察看核酸采样、居家隔离、物资配送等工作情况。在五马街道核酸采样点,张振丰详细了解群众动员、采样能力等情况,强调要加强现场管理,实时提醒群众规范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确保有序高效完成采样任务。要加强采样力量动态统筹调度,对需求量大、任务重的采样点及时予以支援,在确保采样质量的情况下进一步提高整体效率。在金凯家园小区,张振丰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物资组合、丰富品类,尽可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要同步落实“硬核隔离+暖心服务”举措,重视老人、孕妇等特殊人员的个性化需求,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居家隔离群众安心、舒心。

  每到一处,张振丰都向一线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慰问感谢,叮嘱大家要科学安排班次,注重自身防护,保持强大战斗力,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晚上8时许,张振丰在鹿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物防”工作,要求坚决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建立“物防”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完善“物防”常态化工作体系;按照“打一仗进一步”要求,完善全链条闭环管控措施,用好大数据工具,坚持多方联动,做到快速响应,努力用最小代价、最高效率排查消除“物传人”风险。

  市领导王军、陈应许等参加检查指导。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刘小涛张振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严之又严 细之又细 实之又实 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严密防线

  记者:杨世朋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