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一场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 鹿城重点区域多轮核酸检测为阴性

新一场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 鹿城重点区域多轮核酸检测为阴性

温州网 2022-03-12 09:37:00

  温州网讯 从3月9日晚10时至昨午12时,鹿城区共报告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所有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均已纳入管控,重点区域人员多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省第105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此次发布会主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在我市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与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9日晚10时,鹿城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市区两级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方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昨天中午12点,已排查出227名密接、1100名次密接,并将他们全部纳入管控。

  此次鹿城疫情应急处置的首要工作,是抢抓时间、开展流调。市区两级流调专家全面排查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深入调查感染源、传播链。经调查分析,两人近14天内均无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确诊病例有境外物品接触史,无症状感染者系确诊病例密接者,为隔离点检出。两例人员活动轨迹均已通过官方平台向社会发布。经省市疾控部门检测并复核,病例全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BA.1.1进化分支。

  此次鹿城疫情应急处置,重在精准研判、迅速封控。根据流调溯源结果,经过市区两级专家综合评判分析,第一时间划定三区,涉及面积0.15平方公里、人口10196人。其中,封控区两个,严格执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巡逻值守和上门服务。管控区两个,实行人员只进不出,严禁人员聚集,原则上居家隔离。防范区两个,实行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开本区。三区内统一分发生活物资2360份,人民群众生活有序。

  此次鹿城疫情应急处置,强调科学布点、快速检测。市区两级共投入1310名核酸采样人员、设置28个核酸采样点,启动三区所有人员的核酸应检尽检和全区面上愿检尽检。截至昨天中午12时,采样20.34万人次、完成检测15.5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次鹿城疫情应急处置,启用隔离点20个、房间2154间。截至昨天中午12时,已隔离1932人,其中封控区278人转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9人居家隔离观察。自9日起,该区所有密闭空间的公共场所全部关停,所有学校暂时停课,全区范围会议等各类集聚性活动一律取消,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外溢。

  下一步,鹿城将持续从严从紧从快开展疫情处置。继续对重点人群开展排查,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分级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做到应隔离尽隔离。做好人员转移和隔离期间服务,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生活医疗需求。加强快递投递点等重点场所管控,强化进口物品、冷链食品和涉外快递物流排查,阻断物传人渠道。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新一场省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 鹿城重点区域多轮核酸检测为阴性

  记者:张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