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农贸市场货源很充足 公交车上防疫更严格

温州农贸市场货源很充足 公交车上防疫更严格

温州网 2022-03-12 10:07:18

  温州网讯 疫情是否再次影响市民的生活?记者昨天暗访农贸市场、体验城市公交、走访沿街商铺,发现市民对本次疫情虽然有点“小紧张”,但做到自觉戴好口罩,亮出防疫码,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后,城市生活照旧。

  市区松台农贸市场与疫情防控“三区”仅一路之隔,3月9日鹿城发现阳性病例后,农贸市场的“进口关”把得更严了。昨天上午,记者在松台农贸市场入口处看到,四五个市场管理员分工明确,有人手把手教老年人刷温州防疫码,有人负责查码、刷码,严守进门关。

  “香菇菜心4元一斤”“子梅鱼15元,15元”,上午9点半,市场迎来了一天中客流的高峰。松台农贸市场内的摊主们一边报价,一边查看微信、支付宝的收款进账。市场二楼生意非常火爆的“马胖子”手撕鸡,这几天依旧保持着每天100多份的销量。摊主说:“有些居民因防疫码变黄,进不了农贸市场,对生意有影响但不大。明天就差不多能恢复以往销量了。”有市民告诉记者,农贸市场外还有不少沿街开店的摊贩,海鲜、蔬菜、副食品货源同样充足,总之市民的“菜篮子”提的很放心。

  从松台农贸市场出来,记者发现信河街两侧的早餐店、便利店、邮政局、银行都照常营业,门口大喇叭重复提醒市民进店要戴好口罩,亮温州防疫码,测量体温。有市民告诉记者,自从得知鹿城区出现阳性病例后,她心里难免紧张,好在社会秩序稳定,购物、出行也都方便,慢慢也就安心了。

  沿着信河街往人民路而行,路过松台山公园时,记者又采访了几个正从松台山游玩下山的市民。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松台山公园茶花开得灿烂,他约了几个“山友”一起赏花。他说:“我们早上骑共享单车出门,戴好口罩,只在空旷的广场上。做好了自我防护,心里就不慌。”

  在回家的路上,记者搭乘公交车时发现,与以往相比,车上的防疫措施更严格了。每辆公交车司机都会严格要求乘客亮码、戴口罩。市交运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会加强公交车的通风消毒,强化驾驶员健康监测,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农贸市场货源很充足 公交车上防疫更严格

  “马胖子”手撕鸡昨天卖了100多份

  记者:夏婕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