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小百科|韩国进口的国际邮件快件一律消杀静置七天,暂停派发

2022-03-12 11:34:00
加强进口商品的防护措施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在接触相关物品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加强进口物品防控的紧急通告

  (第21号)

  近期我市2次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从事进口物品相关行业。为进一步加强进口物品尤其是国际快件、邮件、海淘商品等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新冠病毒“物传人”,现紧急通告如下:

  1.全面排查

  对辖区内经营进口物品的企业(海淘、微商、代购等)进行全面排查。全面建立进口物品企业账册和人员档案。

  2.主动申报

  经营进口物品企业要主动向属地申报,配合做好从业人员登记、进口物品的规范消毒、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和环境监测等,对新到进口物品要留足静置期7天。

  3.行业监管

  加强对辖区内从事进口物品的企业监管和督查,严格规范开展进口物品外包装及物表预防性消毒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4.健康监测

  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完成全程疫苗接种。

  5.全程追溯

  进口物品送达时要逐件逐层消毒且度过静置期后方可销售,每个环节都需记录。

  6.宣传引导

  引导市民谨慎购买进口物品,如有购买的应立即就近前往核酸检测点开展1次核酸检测。

  7.责任追究

  对瞒报、不报造成处置延误或不当从而引发疫情扩散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暂时关停、取缔经营进口物品企业。

  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0日

  韩国进口的国际邮件快件一律消杀静置七天,暂停派发

  今天,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韩国进口商品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单,要求温州全市范围内,凡从韩国进口的国际邮件快件一律消杀静置七天,暂停派发。国内邮件快件中有韩国商品的同等处理。

  不仅如此,提示单要求对线上线下销售的韩国服装类商品全面封存,其他韩国商品一律下架。同一经营单位销售的非韩国商品,需待经营场所全面消毒后,符合相关防疫要求方可进行销售。 

  各街镇村社网格员立即按照以上要求,启动紧急排查,务必细致、认真、全面,不漏一户、不漏一物,管控到位,消杀到位,确保安全。 

  与此同时,市监、邮政、商务、卫健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指导、督查、抽查、暗访,对上述要求未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商户及其他相关人员,予以严肃处理。宣传部门、疾控中心、各镇街村社要进一步加强进口商品的防护措施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在接触相关物品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温州顺丰:暂停派发韩国进口国际邮件 设置消杀静置期

  3月10日,记者从温州顺丰快递获悉,鉴于我市鹿城疫情防控需求和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温州顺丰从昨日起凡从韩国进口的国际邮件快件一律消杀静置七天,暂停派发,同时会电话知会客户,并在第一时间上报邮政管理部门或防疫部门安排再次检疫操作。

  温州邮政:升级疫情管控措施 加强构筑国际邮件疫情防控屏障

  3月10日,记者从中国邮政温州分公司获悉,目前我市邮政投递服务正常。受疫情影响,我市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部分区域暂缓投递。同时,从昨日起凡从韩国进口的国际邮件快件暂停派发。温州邮政将升级疫情管控措施,加强构筑国际邮件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N 监制:阮周琳责任编辑:叶双莲编辑:鲍苗苗

我要问真假

最新提问

温州互联网协会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温州公安温州消费维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