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多名民警“新人”延迟婚礼投身战疫

温州多名民警“新人”延迟婚礼投身战疫

温州网 2022-03-14 07:40:00
这场疫情,打乱众多情侣的计划,其中不少人主动延迟婚礼投身抗疫,温州公安就有好几名这样的年轻人。疫情定会消退,但幸福不会。

  

    温州网讯 3月中下旬,是农历“结婚好日子”扎堆的时候。但这场疫情,打乱众多情侣的计划,其中不少人主动延迟婚礼投身抗疫,温州公安就有好几名这样的年轻人。疫情定会消退,但幸福不会。

  3月13日,本是一对瓯海警察伴侣结婚的大喜日子,但他们选择推迟婚期。她熬夜加班流调溯源,为防止疫情扩散争分夺秒;他远赴异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与违法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他们奋战在不同岗位,坚守防线同心抗疫。

  “喂,您好!请问您最近有前往防控区吗?请问您在48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吗?”3月10日上午7时,瓯海区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辅警吴钰涵仍然守在电话机前,她已经通宵拨打流调电话8小时。

  原本再过三天,就是吴钰涵大喜的日子。而此时,她的丈夫——瓯海区公安分局新型犯罪侦查大队民警何存昕,正赶往异地执行系列电信诈骗团伙的抓捕任务。

  何存昕是丽水人,吴钰涵是瓯海区人。2020年初抗疫期间,两人在高速口设卡时相识,一段恋爱便就此展开。随着感情的逐渐升温,俩人领了结婚证,并择期举办婚礼,还订好了酒席,突发其来的变故“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已打婚假报告的俩人,主动取消婚礼并延迟婚假,投入各自岗位中。

  3月9日来,吴钰涵每晚都和同事守在座机前,逐个拨打确诊病例次密接人员电话,常忙得连一口水都喝不上。而何存昕也因紧急出差任务,在千里之外与诈骗团伙斗智斗勇。忙碌之余,俩人只能通过微信互报平安,互相打气。

  “因疫情原因,原定3月13日的婚礼往后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谢谢。”朱浙乐编辑信息一个一个发送给宾客,原定这周日的婚礼,在疫情之下,他选择延期。

  朱浙乐是龙湾区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的民警,3月8日,他带队在鹿城区人民西路、大高桥附近抓捕嫌疑人,因去过封控区,当晚便接到社区通知集中隔离。在隔离期间,朱浙乐通过网络配合同事排查名单,并耐心答复向他咨询疫情形势的辖区群众。

  无独有偶,鹿城区公安分局上戍派出所民警唐瑞鹏,也推迟了原定于3月20日的婚礼。他说,虽然距离3月20日还有一周,但他和妻子商量过,自己要参加抗疫,必须考虑14天的隔离时间,婚礼只能延期。

  自3月9日鹿城发现阳性病例以来,他以所为家,坚守一线抗疫岗位。“虽然我参加公安工作时间不长,对很多业务都还不够熟悉,这次疫情又来得突然,但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锻炼,我老婆很理解、支持我。”除协助藤桥镇政府护送核酸样本外,唐瑞鹏主动请缨,督促辖区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参与隔离点执勤、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连续在岗作战,维护辖区秩序。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疫情定会消退但幸福不会|温州多名民警“新人”延迟婚礼投身战疫

  记者 叶雄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