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军地联合开展普法宣传 “普法礼包”让入伍新兵暖心出征

温州军地联合开展普法宣传 “普法礼包”让入伍新兵暖心出征

温州网 2022-03-14 07:40:00

  温州网讯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学好用好民法典,对我们军旅生涯和今后的人生大有裨益!”近日,在乐清市某民兵训练基地操场上,185名正在参加役前教育训练的预定新兵分组围坐在5名律师身旁,认真聆听法学专家讲解《民法典》。

  “开展普法宣传、提供相应的法律咨询,不仅帮助预定新兵家庭依法解决涉法难题,还能引导他们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乐清市人武部政委周亮介绍,他们了邀请5名经验丰富的法律专家走进军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围绕生活中常见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讲解《民法典》,着重就军人权益保障的相关规定、军人荣誉、依法服兵役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解析。

  活动现场,除了赠送“民法典20问”宣传折页、法律援助法宣传册和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联系卡等“普法礼包”外,送法工作组还一对一为家庭有涉法难题的预定新兵逐一解答依法解决纠纷的方法。在送法工作组成员、乐清市法律援助中心林律师的帮助下,预定新兵小宋解决了长期困扰家庭的经济纠纷难题。“这次军地联合开展送法服务活动,让我很受益,也很有触动。”小宋说,今后将认真学习各类法律知识,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做一名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解除后顾之忧,极大地激发了预定新兵的学法热情和训练劲头。”乐清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王兵介绍,今后将继续加强与驻地司法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点,依法维护好军人及家属的合法权益。让“法”护航入伍新兵远离违法犯罪,与法同行,走好军旅之路。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军地联合开展普法宣传 “普法礼包”让入伍新兵暖心出征

  记者: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