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邮政:升级疫情管控措施 加强构筑国际邮件疫情防控屏障

温州邮政:升级疫情管控措施 加强构筑国际邮件疫情防控屏障

温州网 2022-03-14 07:40:10

  温州网讯 3月10日,记者从中国邮政温州分公司获悉,目前我市邮政投递服务正常。受疫情影响,我市疫情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部分区域暂缓投递。同时,从昨日起凡从韩国进口的国际邮件快件暂停派发。温州邮政将升级疫情管控措施,加强构筑国际邮件疫情防控屏障。

  鉴于近期市民对国际邮十分关注,中国邮政温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温州不作为国际邮件的第一接收口岸,温州国际邮件互换局接收的国际邮件均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多次经转后到达温州。在中转过程会进行多次“消杀”和静置。

  中国邮政温州分公司提醒用户,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购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商品,不从境外购买商品。邮件开箱前要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皮肤与物品包装的直接接触,开箱后及时使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件做消毒处理。

  据悉,该司国际邮件都至少经过两轮消杀和静置。所有国际邮件到达温州国际邮件互换局内后,还将经过两轮消杀,分别是在邮件接收垛口做总包外包装消杀和开拆后逐件六面消杀,作业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按规穿戴防护用具,使用专用消杀设备、消毒液消杀,并静置。所有接收的国际邮件的收件企业、收件人信息都会登记造册。同时,温州国际邮件互换局场地内进出口场地以围墙物理分隔,各业务生产板块区域使用围网划分明确,所有进出大门装有具备人员识别和出入记录功能的门禁系统,禁止非相关人员进入。国际邮件互换局内工作人员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国际邮件离开国际邮件互换局达到揽投部后,揽投部在接收国际邮件时会全程佩戴防护用品,做到“一件一消杀”,逐件登记接收后单独指定区域存放,不与其他邮件混放,并对存放区域做好每日消杀工作。所有国际邮件都会在投送用户前按规定进行静置。投递通过专人专车派送或集中自取点自取等方式进行,投递人员全程佩戴防护用品,出班前后做好车辆消杀工作。投递前,会与客户提前联系,确定投递时间,直接投递至收件人。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邮政:升级疫情管控措施 加强构筑国际邮件疫情防控屏障

  记者:陈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