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 维护军人形象和荣誉

龙港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 维护军人形象和荣誉

温州网 2022-03-14 07:40:00

  温州网讯 近日,龙港市人武部联合龙港市公安局、龙港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深入辖区多家劳保用品点、户外运动服装店,检查军队服装,以维护军队形象和荣誉。

  行动主要围绕净化网络环境、整治市场秩序、纠治穿着使用、清查管理漏洞等4项重点任务展开,时间为期一年。执法中,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店铺指出了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店主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教育引导,切实维护军服的严肃性。

  下一步,龙港市将持续加强对军服制售行为的监管,着力增强群众法纪意识,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共同开展好“守护戎装”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军服管理法治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努力营造拥军爱国和崇尚荣誉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军服是国威军威的标志和象征,不法分子利用人民群众对军人的高度信任,利用军服假冒军队军人进行行骗敛财,严重损害军队形象,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我国刑法规定,非法生产、买卖武装部队制式服装,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龙港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 维护军人形象和荣誉

  记者 陈伟 通讯员 王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