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将开售新冠抗原检测产品 近千支试剂10天左右到货

温州将开售新冠抗原检测产品 近千支试剂10天左右到货

温州网 2022-03-14 07:40:00

  温州网讯 不用排队,不用去医院,在家也能测出是否感染新冠病毒。记者从老百姓大药房了解到,近日将有1000支左右试剂分到温州多家门店内,预计10天后市民就可到门店购买到新冠抗原快测产品。

  据老百姓大药房集团微信公号消息,老百姓大药房与广州万孚生物达成合作,第一批新冠抗原快测产品已在物流运输途中,预计近日将在门店上架销售。据悉,万孚生物的新冠抗原快测产品15分钟就可以得出检测结果。

  据了解,老百姓大药房此次采购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为国家药监局通过注册信息变更的五款同类产品之一,其不仅同时适用于口咽拭子和鼻咽拭子样本,并实现15分钟出结果的快速检测效率。

  值得提醒的是,抗原检测并不能完全替代核酸检测。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基本要求及流程》强调,抗原检测一般用于急性感染期,即疑似人群出现症状 7 天之内的样本检测。疑似人群抗原阳性及阴性结果均应当进行进一步的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可用于对疑似人群的早期分流和快速管理,但不能作为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核酸检测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  

  老百姓大药房集团浙江公司GR负责人沈杭达介绍,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的使用方法较为简单,类似像早孕棒,根据说明书一一对照基本都能完成。

  “为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的落地,为疫情防控提供便捷、安全需要,老百姓大药房集团上下多方联动,优先为温州百姓提供近千支试剂,将在10天左右到店,为温州老百姓的便捷检测提供支持。同时老百姓大药房的全资物流公司丰沃达,可根据温州市民需求,实时保障货品不缺货。”沈杭达说,具体购买方式、是否提前预约等讯息,将会在产品到店后,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第一时间对外公布。同时,市民也可以关注门店讯息,随时了解相关动态。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将开售新冠抗原检测产品 近千支试剂10天左右到货

  记者:傅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