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区13日最高气温达29℃,难道要跑步入夏?省气象台:已有三波冷空气候场

温州市区13日最高气温达29℃,难道要跑步入夏?省气象台:已有三波冷空气候场

温州网 2022-03-14 07:40:00
据省气象台预报,已有三波冷空气和雨水在候场了,之后气温将回到3月正常水平。

  天气太热,有市民穿短袖出街。文广 摄

  温州网讯 3月13日,市区最高气温达29℃,不少市民发朋友圈感叹:“热得都穿短袖了,温州是要提早入夏的节奏吗?”据省气象台预报,已有三波冷空气和雨水在候场了,之后气温将回到3月正常水平。

  这几日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也不再像初春时那么温煦,中午外出还能感受到它的火辣。从新一周的天气预报来看,未来几天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最低气温在16~17℃左右,总体比较舒适。具体来说,13日晚,温州局部有雷阵雨,14日早上天况不错,到了中午起雨水云系会增多,转为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

  俗话说“春雷响,万物生”,惊蛰过后,南方暖湿气流会进一步加强,雷阵雨的频率会越来越高,午后雷阵雨也正是春夏特有的产物。

  最近的气温恍若初夏,常年3月也这么热吗?浙江省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为13.7℃,历史同期平均气温9.5℃ ,比常年同期高4.2℃。温州去年入夏时间是5月9日,这个时间已经比历年平均入夏时间提早了16天。

  温州“跑步入春”后,难道又要“跑步入夏”?答案是不会。从时间上,3月份入夏的可能性不大。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已有三波冷空气和雨水在候场。第一波弱冷空气预计14日夜里影响浙江中北部,届时会开始吹北风,气温上升势头被压制,同时伴随雨水的到来,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为3~4℃。第二波冷空气预计17日夜里再次打压,预计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为4~6℃,且16日夜里到17日我省将伴随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21日左右有新一轮冷空气到访我省,届时依旧会带来降温和明显降水过程。

  看来,冷空气和雨水将集中在本月中下旬,在这三轮冷空气影响后,气温将一改之前偏高的势头,回到3月本该有的正常水平。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周一:多云,中午起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17~25℃

  周二:多云  16~24℃

  周三:多云到阴,夜里转阴有阵雨  16~24℃

  周四:阴有阵雨  17~21℃

  周五:多云  16~24℃

  周六:多云  13~21℃

  来源:温商APP

  原标题:市区13日最高气温达29℃,难道要跑步入夏?省气象台:已有三波冷空气候场

  记者 董吉妮 蒋文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