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昆鹏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昆鹏街道:多措并举,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温州网 2022-03-14 16:21:26

温州网讯  日前,昆鹏街道把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维护群众最根本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化解群众矛盾、共建幸福街道、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主线,积极对接区党政办(信访办)、人力资源局,主动承接信访、调解案件,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努力做好矛盾调解等工作。自接手浙江省“民呼我为”平台及调解案件以来,共接收处理信访件6起,接收调解劳资案件11起,结案4起,调解成功3起,帮助企业工人讨回工资及经济补偿46000元,同时积极配合劳动监察部门开展欠薪案件查处。

为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建设,昆鹏街道着手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加强基层调解能力建设、规范调解工作,将社会矛盾化解在基层。还聘请专业律师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切实推进争议调解工作及基层合法性审查全覆盖。昆鹏街道加强科室业务水平提升,积极学习矛盾纠纷相关的法律法规,遇到问题及时向职能部门咨询,在参与劳动监察部门组织的调解中提升业务能力。

昆鹏街道辖区内企业多,各类劳动、劳资等民事纠纷频发,街道将不断完善人民调解机制,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形成“大调解”工作格局,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来源:昆鹏街道

作者:吴卓尔

摄影:张元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