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昆鹏街道慎终如始打好“人物同防”阻击战

瓯江口昆鹏街道慎终如始打好“人物同防”阻击战

温州网 2022-03-14 16:24:23

温州网讯  近期我市主城区发生新冠病例,疫情传播风险极大,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昆鹏街道迅速做好应急快响,强化“病毒就在身边,风险近在眼前”的危机感,从实布局物防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打好“人物同防”阻击战,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发生逆转。

“严防输入”,抓好重点领域清单化管理。坚持把预防摆在前列,持续排查完善底数清单,包括涉进口物品排查、快递驿站和从业人员健康档案等,提供规范化物防指导,全过程强化防范举措,高效阻断输入传播风险。

“精准找人”,发挥基层网格兜底作用。统筹做好值班值守,自主排查重点路径来人,快速精准处理快递核查名单,切实做到畅通基层、条块结合、循环落实,提升扁平化应急处置能力。

“党建引领”,协同凝聚抗疫各方合力。充实昆鹏一线联防联控力量,合理编组、调配住宅区、医院、“两新”企业在职党员,在社区开展“小门”管控、秩序维护、政策宣传、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全面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来源:瓯江口昆鹏街道

作者:瞿玲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