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记者暗访“三区”附近餐饮店、商超:细节仍有瑕疵

记者暗访“三区”附近餐饮店、商超:细节仍有瑕疵

温州网 2022-03-15 07:43:52

  12日上午,一鸣店门口缺少值守人员。

  沃尔玛工作人员查验顾客“防疫码。

  温州网讯 当前,我市公共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测温?有无查验“温州防疫码”?市民口罩佩戴规范吗?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了吗?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们仍需绷紧防疫之弦,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记者分别于12日、14日,两度暗访鹿城区五马街道疫情防控“三区”附近的餐饮店、商场、超市,查看相关防控措施是否从严从紧、落到实处。

  一鸣真鲜奶吧 

  防疫物资齐全 防控时紧时松

  “进店请佩戴口罩,出示温州防疫码,谢谢您的配合……”12日上午10时,记者走进位于温医大附一院公园路院区对面的一鸣真鲜奶吧,听到喇叭里传来循环播放的提示音。

  喇叭同消毒液一起摆在靠近门口的小餐台上,餐桌半挡在门口,桌上还有测温枪、二维码以及登记册等,防疫装备可谓一应俱全。不过,却没有工作人员值守,唯一的店员正在收银台后。

  记者将口罩拉到鼻子下方进入店内,未出示“温州防疫码”且未测量体温。不过,一名顾客在收银台前购买食品时,工作人员两次轻声提醒对方出示“温州防疫码”。而对于一直在店内走动、并未购买商品的记者,店员并未提醒出示防疫码。

  14日下午3时许,当记者再度暗访这家一鸣真鲜奶吧时,店内已多了一名店员驻守在门口,提醒每位入店的顾客出示“温州防疫码”,并测量体温。相较于12日的暗访情况,该店加强了值守力量,防控措施也更规范。

  但记者却发现一名在店内逗留的小女孩,始终把口罩拉到下巴处。即使与店员面对面交流时,店员也未提醒她戴好口罩。

  随后,记者在路过开太百货对面的一鸣真鲜奶吧时发现,这家店的防疫现状与记者12日在温医大附一院公园路院区对面的一鸣真鲜奶吧如出一辙,仅摆放了一张摆满防疫物资的小桌子挡在门口,并无工作人员值守。

  开太百货 沃尔玛超市

  测温还有漏洞 细节仍有瑕疵

  疫情期间,为方便管理,开太百货仅留“MINISO”店门、南门两个入口,以及北门一个出口。

  记者在12日进入“MINISO”后,有佩戴着口罩的店员守在门口,提醒记者出示防疫码,扫码通过后才能进入。地面上则贴着“疫情期间,请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的黄底标识。

  伴随着“绿码、已接种二针”扫码通过提示音,记者进入商场后发现,本应使用的测温枪被闲置一旁。

  受疫情影响,商场内人流量并不多,各商铺店员也都佩戴了口罩。后来,记者又选择从南门进入商场。南门入口相较“MINISO”入口,值守力量更足。门口摆放了不少防疫标识,配备两名保安,外放喇叭循环播放着温馨提示,还立起了红外测温的仪器。

  不过,保安人员除了提示记者要用机器扫码外,并没有要求记者佩戴口罩,也未提醒记者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另外,当经过红外测温仪器时,也没有听到机器正常运作状态下发出的“体温正常”提示音。

  14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开太百货的“MINISO”入口。当日,门口无人值守,店员各自忙着手头的工作。未经测温,也未出示“温州防疫码”,记者便径直进入了商场内。此后,记者离开商场又转从南门进入,门口两三个顾客正等待扫码通过,但都未保持一米的距离。不过,红外测温仪器已正常工作。

  12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大南路的沃尔玛超市,地面上一道道整齐的一米线标识特别显眼。正在提醒顾客扫码的工作人员,一眼就注意到记者并未戴口罩,马上要求记者戴好口罩。随后,在记者用健康码扫码且通过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坚持要求出示“温州防疫码”。沃尔玛工作人员严把入口进行查验,但仍存在一些细节瑕疵,如顾客在排队时没有遵守“一米线”规定时,未加以劝导。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记者暗访“三区”附近餐饮店、商场、超市时发现——值守力量有增强 测温查码待加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