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两场疫情、双向奔赴,见证鹿苍手足情!

两场疫情、双向奔赴,见证鹿苍手足情!

温州网 2022-03-15 07:43:00

苍南卫健局支援核酸采样队伍为温六幼全体师生家长检测核酸。 林俊榜 摄

  温州网讯 3月3日苍南发生新冠疫情,鹿城向苍南伸出援手,助力抗疫。上周,鹿城出现新冠疫情病例,苍南医疗卫生队伍慷慨奔赴鹿城抗疫一线,回报关爱。

  据悉,3月12日上午,来自苍南县人民医院与苍南县中医院的百名医护人员在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搭建临时核酸采样点,为该校1500余名教职工、学生进行集中采样。苍南县人民医院副书记庄载受说“月初我们县发生疫情,鹿城慷慨相助,这次他们需要帮助,我们肯定是责无旁贷。”

  3月10日晚上,来自苍南的医疗卫生队伍赶到鹿城,从11日到12日辗转支援了四个核酸采样点。此外在3月11日凌晨,苍南县还送来鸡蛋、大米、牛奶、面包、香肠等15吨生活物资,充实鹿城的“应急粮仓”。

  苍南疫情期间,鹿城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集结百余人规模的核酸采样队伍,驰援苍南一线,并派出经过培训的本地专班工作人员,开启崭新的双屿方舱隔离点,专门接收苍南县的隔离人员,帮助其缓解集中隔离工作压力。鹿城区卫健局办公室副主任林俊榜表示:“这次鹿城出现疫情,非常感谢苍南的卫健同仁能够守望相助,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两地的‘兄弟’情谊会继续深化,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双向奔赴 见证“鹿苍”情

  作者:爱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