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星夜集结 向“疫”而行

星夜集结 向“疫”而行

温州网 2022-03-15 07:43:02

 

 医务人员为年仅8个月大的宝宝做核酸检测。 潘芦荻 摄

 

 凌晨,瓯海三医等待应急任务的同志实在太累了,就在原地休息一会儿。 郑月嫦 摄

  温州网讯 3月9日晚,我市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瓯海区卫健系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集结20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伍,迎着黑夜分批奔赴辖区各重点区域,连夜开展核酸采样。  

  他们换上防护服,毫不迟疑地赶赴现场,本着“以快制快”的抗疫态度,与病毒赛跑,为居民撑起健康保护伞。“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要拥挤,保持1米距离,准备好身份证,有序排队……”连续5小时的工作,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嗓音已经沙哑、负责信息录入的工作人员护目镜已经满是雾气、负责采样的医务人员手已经在微微颤抖,还好有居民的理解与配合,每一句感谢的话语就像暖流涌进工作人员的心窝。

  第一轮核酸采样结束,医护人员开启“连轴

  转”的模式,匆匆扒完已经凉掉的饭菜,又投入到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中;也有挨家挨户上门为行动不便者采集核酸,走遍社区、村庄的角角落落,应采尽采不漏一人;也有在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加班加点,为源源不断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提供服务……就这样,一项任务刚完成,新的任务又接踵而至,大家一刻不敢停歇。在工作时间紧、采样人员多、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全区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投入核酸检测战斗,直至所有核酸采样点按照计划全部完成采样任务。

  在严峻的疫情考验面前,不只是医护人员,还有千千万万背后默默守护的其他工作者,正是他们,为百姓构筑起防护的堡垒。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星夜集结 向“疫”而行

  作者:爱冰 尤橙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