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老年人有必要打新冠疫苗吗?权威解答

老年人有必要打新冠疫苗吗?权威解答

湖州发布 2022-03-15 09:54:13

  老年人活动范围小,有必要打新冠疫苗吗?老年人打新冠疫苗有什么好处?来看看市疾控中心的解答↓

  老年人打新冠疫苗有什么好处呢?

  老年人常伴有基础性疾病,与其他人群相比,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虽然接种疫苗的保护效果不是100%,但接种后可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老年人重症风险高,一旦发病,可能需要社会和家庭提供更多的医疗资源和护理资源;此外,目前3岁以下人群以及部分免疫缺陷等人群暂不能接种新冠疫苗,老人家接种也能对此类人群形成间接保护。因此,老年人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后,除了保护自身外,也能间接起到保护家人、亲朋好友和街坊等的效果。

  家中老人活动范围小,有必要接种吗?

  有必要!

  当前,本土疫情仍时有发生,疫情扩散风险持续存在。老人虽然活动范围小,但家庭成员的传播风险是同样存在的,重症风险高,一旦发病,需要更多家人给予照顾。

  老年人也要打加强针吗?

  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水平低于年轻人,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在降低。和其他年龄段的成人相比,老年人中和抗体水平下降幅度更显著。

  因此,建议老年人不仅要完成新冠疫苗疫苗的全程接种,还要按照6个月的时间间隔尽快接种加强针。

  来源:湖州市疾控中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