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加强疫情防控物防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

瓯江口加强疫情防控物防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

温州网 2022-03-15 10:43:04

温州网讯  近期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市在本月也发生两起与进口物品相关的疫情,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瓯江口投促局积极应对、主动出击,紧急排查了45家可能涉及进口物品的企业,并走访检查重点管控单位,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物防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检查组向有关单位宣讲了最新的进口物品防控要求,强调了经营进口商品要严格源头追溯、入库储运过程管控、销售经营管控物品防控等操作规范,要求各经营主体认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防工作,特别是进口商品物防工作。检查组认真查看场所消杀记录,仔细了解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情况,现场核查企业是否按规定频次核酸检测,在加强物防工作的同时,确保人、环境同防工作落到实处,从源头上阻断病毒传播。鉴于顺丰速运中转场疫情事件,工作人员又仔细询问企业有无在内设立快递收发点,详细告知快递特别是进口快递的收取和消杀要求。

检查组指出,在疫情防控时期,企业不仅要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还应当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的变化,及时做好员工培训,加强防控部署,履好防控责任,只有政企同努力,共维护,才能营造安全稳定的“无疫”环境。

来源:瓯江口投促局

作者:何正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