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进入党代会时间,听听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都有啥期待
来源:温州网 编辑: 潘涌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5日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过去五年生活有哪些变化?未来五年都有啥新期待?温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将于2月24日上午隆重开幕,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团、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团纷纷结合本职工作,讲述自己对此次党代会的全新期待。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白洪鲍:对于此次党代会,我比较关注城市区划、交通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内容。此外,在生态建设方面,期待在党代会上能够听到更多的规划蓝图。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黄永赞:我比较关注温州发展的规划,像加快推进温瑞平原一体化、瓯洞一体化、瓯江两岸协同发展等方面内容。城市的发展需要大的项目来支撑,期待未来五年的温州以产业空间再造,推动产业生态重构,以大项目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马军建:城市管理的数字化应用是我一直关注的事。期待温州能够充分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在刚性执法的前提下,从各部门各单位安全共享的大数据中分析调查研究,为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做出温州贡献。共享大数据的成果不仅能够完善执法,也能为科学决策提供更全面客观的信息依据,打破信息壁垒、挖潜信息资源、发展信息经济。相信数字化在今后五年的发展中一定会大有可为。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尹志松:养老问题已成为党委和政府普遍关注、群众迫切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温州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医养结合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是,也存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投入不均衡等短板。期待在此次党代会上,能够听到更多好声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打造集康复、休闲、娱乐和文化养老等为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让更多的老年人就近享受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林磊:对于此次党代会的召开,我既期盼又激动。当前,我省正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我希望温州能够出台更多好的政策,让收入更均衡、人居环境更宜居、公共服务资源更丰富。

  温州市民网络观察员谢瑞霞我比较关注民生方面的内容。过去五年,温州在民生领域取了重大成就,特别是实现了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全覆盖、国家卫生县全覆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为温州人民的生活图景描下了幸福的底色。在未来的五年,希望温州通过推进体育强市建设,让人感受到活力温州、幸福温州、美好温州图景。

  温州市清朗网络宣讲员廖玲娟:期待在党代会报告中,听到更多法治温州建设的好声音。在生活中,一些人由于不懂法,容易在食品、药品、环境、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产权等领域触犯法律。期待未来政府部门能够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法律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普法环境。

  温州清朗网络宣讲员宋玲华:作为一名党的十九大代表,我对这次温州市党代会充满了期待。希望党和政府能继续关注青少年教育问题,也希望更多专业的社会公益组织能走进社区和学校,共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温州清朗网络宣讲员潘鸿浩: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的一大突出问题。希望通过党代会,能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反诈氛围、提高人民群众防诈识骗能力,持续深化平安温州、无诈温州建设。

  温州清朗网络宣讲员韩政权:我比较期待未来温州在经济社会发展、产城融合、空间布局等方面的规划。同时,期待温州在加快高层次人才集聚方面,创造更优的环境,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