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物”必警惕!龙湾区市监局查获两起违规进口物品案

“物”必警惕!龙湾区市监局查获两起违规进口物品案

温州网 2022-03-16 08:15:55

  温州网讯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近日查获2起违规进口物品案件。

  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3月14日,他们在对辖区一服装店检查中发现,该店铺销售的一批女装长裤无法提供合法进口来源证明,涉嫌违反《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第9条相关规定,当场对该批涉案物品进行现场查封,并联系街道疫情防控部门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和采样工作。

  随后,执法人员在某化妆品店检查中发现,该店柜台上摆放有若干待售的进口隔离霜、身体乳、粉底液等化妆品,其标签显示产地为韩国。经查询,上述化妆品未办理相关备案手续,且当事人无法提供上述化妆品的进货票据及合法来源证明,涉嫌违反《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对上述进口化妆品进行扣押。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步,龙湾区市监局将强化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切实加强防疫政策宣传,筑牢进口货物安全防线,争取以坚决、有效、精准的监管行动,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物”必警惕!龙湾区市监局查获两起违规进口物品案

  记者:姜瑾瑾 通讯员 董万里 林小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