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76岁奶奶推着轮椅带80岁老伴做核酸

76岁奶奶推着轮椅带80岁老伴做核酸

温州网 2022-03-16 08:18:00

76岁的张福媚推着坐轮椅的老伴潘国勋前来做核酸。张崇禹 摄

  温州网讯 3月15日凌晨3:20接到疫情通知,龙湾永兴街道劳模张崇彬便迅速赶来报到,协助装运防疫物资到永民村并做好核酸检测准备……自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龙湾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当天上午7:30,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龙湾区龙湾大院小区进行全面封控管理。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状元中队队员赵文泸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女生衣服单薄,询问得知她是早上临时到该小区送东西的,不料被通知需要一直待在小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赵文泸立即与女孩家人取得联系,告知对方家人可以将早餐、衣物等送到物资中转点,再由现场工作人员转达。9:20,赵文泸顺利把物资送到女生手上,同时安慰道:“不要担心,先把衣服穿起来不要感冒了,早饭也及时吃掉。有什么需求一定要和我们反映,我们会一直在这里,直到大家安全为止。”

  与此同时,龙湾区居民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前往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我们听到消息,马上就赶来了。”在龙湾永兴街道永民村,76岁的张福媚奶奶推着坐轮椅的老伴潘国勋前来做核酸。记者了解到,今年已80岁高龄的潘国勋因中风双腿无法行走,而且子女都没有住在一起,因此平日里出门都是由老伴推行。

  根据龙湾区的部署要求,龙湾团区委联合区总工会、区妇联,组织机关干部迅速下沉村社,在蒲州街道辖区内分发口罩和防疫宣传单,以土味方言劝导沿街商铺和路人戴好口罩,做好测温亮码。同时,在龙湾黄石山公园、状元文化公园等五个域内公园设立“青年志愿服务岗”,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向老年人分发口罩,进行文明劝导服务,开展流动科普课堂。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

  龙湾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76岁奶奶推着轮椅带80岁老伴做核酸

  记者:陈佩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