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级院士科普基地,温州2所学校入选!

省级院士科普基地,温州2所学校入选!

温州网 2022-03-17 07:45:06

  温州网讯 近日,省科协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浙江院士科普基地”的通知》,浙江18所中小学获授牌,其中我市2所学校入选,分别是温州市广场路小学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

  《通知》明确,各基地要真正成为科学家精神的弘扬传播基地,引领更多青少年尊崇和追求科学家精神,培育科技自立自强后备力量。

  温州市广场路小学

  图片来源:温州市广场路小学

  温州市广场路小学(集团),创办于1896年,是全国百所名校之一、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培育校,现有广场路、上陡门、沧河、白鹿洲四个校区,108个班级,4369名学生。秉承“尚公尚实,博爱博学”的校训精神,逐步蕴育出“涵濡既厚、其气自华”的香樟园文化,形成现今优质和谐、精进照旷的集团化办学格局。

  百年树人,英才辈出。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家李启虎曾在这里接受良好的启蒙教育。集团在白鹿洲校区打造“科技教育”品牌,“李启虎声音博物馆”正在建设中,以此创建百年名校的未来新样态,打造数智化、现代化、创新化的“未来广小学习中心”。

  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

  图片来源:“龙湾教育”微信公众号

  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前身为创办于1883年的罗山书院。学校是浙江省百年名校,是温州地区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一所学校。曾任北京大学史学、哲学教授的陈黻宸先生在此讲学,因其造诣深厚、教导有方,书院“门下县试、留洋者众”“学风浸润,百里知之”。

  办学至今,该校秉承“勤、朴、勇”三字校训,培养毕业生逾3万人,专家、教授逾百人,遍及五湖四海,中科院院士张肇骞、张淑仪等皆为该校校友。悠久的办学历史,执着的进取精神,使永兴一小历经百年仍勃发着生机。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活力校园30强”、全国中小学中化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南拳)、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浙江省现代化学校。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省级院士科普基地,温州2所学校入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