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连续抗疫累倒缝了五针 这么拼的他说自己肯干

连续抗疫累倒缝了五针 这么拼的他说自己肯干

温州网 2022-03-17 07:45:00
3月9日疫情来了之后,他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累垮倒下,一头撞上了墙壁,缝了5针。

  

    温州网讯 戴伯静,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今天上午,记者见到他时,他的额头上还贴着一块粘有血迹的纱布。3月9日疫情来了之后,他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累垮倒下,一头撞上了墙壁,缝了5针。

  是什么让他如此拼,他只说了两个字:“肯干”。

  疫情出现奔赴一线

  1976年出生的戴伯静,2004年入党。疫情发生后,市公安局交管局三大队成立了一支党员抗疫先锋队,戴伯静第一时间报名并担任队长。

  3月9日晚,鹿城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戴伯静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3月10日下午,他早早来到单位准备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下午4时30分,他要带队到温州东高速口防疫检查点执勤,查控来自中高险地区的车辆。

  他说,那天,他与队员们查得特别仔细,一辆一辆地仔细查询核对车辆和人员等相关信息,整整15个小时,核查了747辆车。

  “原本那天晚上12时会有同事来接班的,由于突发疫情,警力不够,我就主动提出顶班。这个时候大家都很忙、都很累,我是特警出来的,就多担待一些。”戴伯静说。

  夜里到凌晨,从高速出来的车辆一直没停过,戴伯静和队员们虽然事先也安排了两人一组轮班,但事实上根本没办法实施,车子很多,一辆接着一辆需要核查,就这样,他和队员们忙忙碌碌过了一个通宵,直到次日早上7时30分,有同事过来接他们的班。

  “那天下班后,我在家里迷迷糊糊地休息了两个小时,就来到了社区当防疫志愿者。”戴伯静说,3月11日那天,他被安排在了金庭花园门口,核查进出小区人员的温州防疫码,这一站又是六七个小时,到了下午5时许才结束回家。当晚,他又忙着收集疫情相关信息,以便在工作中加以落实,完善疫情防控期间辖区道路的交通管理措施。

  劳累过度晕倒受伤

  3月12日,几乎又一夜没睡的他早早地投入到抗疫一线,等到了晚上8时许,忙了一整天的他才疲惫不堪地回到家,刚想上个卫生间洗漱一下,结果一阵头晕,不知不觉就倒了下来,一头撞上了墙壁……等他醒过来时,他的妻子正扶着他,一脸惊慌地喊着他的名字,他感觉额头一阵剧痛,下意识地摸了一下,发现手上全是血。妻子想拨打120,被他拒绝了。

  戴伯静说:“那天我不打算去医院的,硬是被妻子拉过来,医生查看后说我是劳累过度,没什么事,只是额头裂开一个口子,缝了5针,还有脸上擦破了点皮。”

  中队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下了命令要戴伯静在家休息。可是仅过了一天,戴伯静又返回到岗位。他说,自己闲不住,疫情期间,大家都这么累,自己可不能这么闲着。

  3月15日凌晨,龙湾区确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戴伯静“轻伤不下火线”,凌晨4时就出发前往疫情防控区域进行交通管制……

  因为肯干“战功”赫赫

  “是什么让你如此拼?”面对记者的采访,戴伯静说:“我这人其实没有什么特点,就是肯干。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多担当一些。”

  记者了解到,戴伯静警校毕业后就被分配到特警,在温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任职期间,戴伯静也是“战功”赫赫,多次立功受奖。2009年和2011年,他两次荣获个人三等功;2016年,他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工作突出,荣获个人二等功。

  在荣誉面前,他不仅没有居功自傲,反而加快了前进的步伐。“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哪里有困难,我就第一个上。”戴伯静说。

  作为一个铁血男儿,其实他也有不少柔情和细心的一面。曾经在一次重大事故救援中,戴伯静在疏散群众时,看到一名妇女抱着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他主动上前将婴儿接了过来,双手托着婴儿走了近4公里的路,将婴儿护送到安全地方。面对当时这样的举动,他说:“因为身上衣服全被汗水湿透了,不敢贴身抱婴儿,怕汗水浸湿婴儿的衣服”。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连续抗疫累倒缝了五针 这么拼的他说自己肯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